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各大公園邀您賞花看燈遊美景
2021-08-17 09:34:44來源:長春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去公園賞花看燈遊美景走起

  8月的長春,沒有了炙熱的日光、柔和的風帶來絲絲清涼,一座座公園裏,樹兒綠、花兒艷、景色美。無需遠行、無需花錢,就在城市內、就在家周邊,走,這就逛起。

  南湖公園

  日賞荷花夜賞燈,南湖公園日夜有美景。8月的南湖公園,正是賞荷的好時節,白日裏的湖面上,荷葉亭亭如蓋,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夜晚的湖面上,不同主題元素的兩組綵燈五彩繽紛,與湖中倒影交相輝映,讓夜晚變得更加浪漫多姿。

  水文化生態園

  這座市中心的生態園林,不僅有著綠樹鮮花,還有著獨特的水文化。漫步在這座集生態景觀、工業文化于一體的長春水文化生態園,濃濃的文化氣息撲面而來。水波形狀的“水波樓”、圓柱形的景觀式立體停車樓、一處處風格獨特的老建築……在這裡,您可以細細品讀、慢慢回味。

  長春公園

  從長春公園的西門進入,這裡的百合廣場,各色的百合花次第開放,香氣襲人。紅的、白的、粉的、黃的……艷麗的百合花扮美了公園,也扮美了遊人的“鏡頭”,您可以帶著絲巾在花壇前與花兒比美,也可以盡情拍照留住花兒的倩影。賞花之餘,還能在公園中漫步,欣賞這裡的初秋美景。

  牡丹園

  雖然不是牡丹盛開的季節,但這裡新增的10多處別致的園林景觀造型,為這座不大的公園增添了新的風采。以生態環保為理念的一個個微景觀,用綠樹、雕塑、石頭、鮮花等元素濃縮地展現了長春的生態美景,不同主題不同精彩,簡約而不簡單。來這裡,有美景可看、有故事可聽、有精神可敬、有文化可享。

  南溪濕地公園

  微風習習,南溪濕地公園的荷池裏泛起微波,荷葉和花朵隨之輕輕搖曳,一池荷花碧波盪漾,賞荷,您要抓緊時間了。木棧道跨越荷池,這裡是最佳的賞荷地點。除了荷花,這裡綠樹成蔭、生機盎然,湖中游水的“精靈”,岸上步行的綠道,有孩子們的娛樂區、有遊人們休閒的亭臺,滿足不同年齡段休閒娛樂的需求。

  北湖國家濕地公園

  “景從身邊過、人在畫中游”,來北湖國家濕地公園,感受這裡自然與人文融合的美景。沿著柳堤行走,堤岸兩側荷花之景盡收眼底。楓島樺塘曲橋亭間,荷花隨風擺動;蔚藍晴空下,聆鳥雀蟲鳴之聲;湖面碧波盪漾、空氣清新宜人,初秋時節,無論是在園中漫步,還是坐著電瓶車遊園,都是不錯的選擇。(長春日報 記者 孫嬌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