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東北首條自主安全筆記本電腦生産線 賦能“數字長春”
2021-08-23 11:15:53來源:長春日報責編:魏文林

東北首條自主安全筆記本電腦生産線 賦能“數字長春”

吉林長城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自主安全筆記本電腦測試區。 徐微 攝

  一塵不染的車間內,一個個機械手在生産線上精準地走著工序,在生産線的尾端,一台臺筆記本電腦陸續下線……“這是國內第一代真正做到自主安全、關鍵部件全部國産化的筆記本電腦。”隔著玻璃,看著這些“寶貝疙瘩”,吉林長城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時立國臉上露出自豪。

  吉林長城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是由中國長城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1億元建設,以生産長城筆記本電腦為主,整機、一體機、伺服器通用/專用設備為輔的研發製造基地及服務保障中心,目前具備年産30萬台自主安全筆記本電腦的能力。“現在下線的所有筆記本電腦産品都是基於中國架構構建的中國長城網信産業體系,能夠全面支撐和保障吉林黨政、央企及行業網信實踐應用的核心能力。”時立國介紹,公司正在積極擴大産能、聯合創新,與長春新區、武漢達夢、廣州鼎甲、中電智科等簽署了共同打造信創産業生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針對産學研融合、網信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人才與技術交流,打造中國長城計算機更加優質的生態體系。

  2020年7月,中國長城帶著“打造網絡安全與信息化國家隊”的使命,正式落子長春新區。2021年4月,由吉林長城生産的東北地區第一台自主安全筆記本電腦下線,一座全新的國産自主安全電腦智造生産基地在長春紮根。

  從落子長春,到産品下線,再到賦能“數字長春”“數字吉林”建設,短短一年時間,年輕的吉林長城便讓“長城聲音”響徹白山松水。

  “目前,我們與吉林省氣象局和吉林省聯通公司分別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時立國表示,企業在長春發展得很順心,長春新區擁有優良的營商環境,給予公司最好的政策扶持,隨著各類合作的持續深化,吉林長城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的發展也會越來越好。(長春日報 記者 徐 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