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採摘、遊樂、研學 來長春農安遼金時代文化園 看別樣秋景
2021-09-09 11:09:23來源:長春晚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採摘、遊樂、研學 來遼金時代文化園,看別樣秋景

採摘、遊樂、研學 來長春農安遼金時代文化園 看別樣秋景

園內別致的風景。

採摘、遊樂、研學 來長春農安遼金時代文化園 看別樣秋景

豪邁的遼金時代風格建築。

採摘、遊樂、研學 來長春農安遼金時代文化園 看別樣秋景

戰鼓橋。

採摘、遊樂、研學 來長春農安遼金時代文化園 看別樣秋景

園區正門。

  又是一年豐收季,又到賞秋採摘時。金秋九月,瓜熟李脆,走進位於農安縣的遼金時代文化園,路兩旁紅彤彤的海棠果壓彎了樹枝,暖棚裏一串串葡萄發出誘人的光澤。秋風吹過,稻香飄滿整個園區,藍天、白雲、碧水、花海……處處皆是迷人的秋色。

  創建於2012年的遼金時代文化園,佔地面積300公頃,主景區100公頃。目前已獲得“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五星級精品園區”“吉林省AAAAA級鄉村旅遊經營單位”“吉林省研學社會實踐勞動基地”“吉林省高素質農民培育實訓基地”“長春市少先隊校外實踐體驗活動陣地”“農安縣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等多項榮譽。園區匯集觀光遊覽、休閒度假、拓展團建、綜合教育等多種業態,是服務與設施一流、參與性與體驗性極高的綜合性文化旅遊度假目的地。

  賞美景:收穫秋天的顏色

  樹木的綠色黃色、果實的紅色紫色、花朵的粉色金色……這個時節的遼金時代文化園五顏六色。這裡既有稻田小屋、望江亭、望月亭等別致建築,又有遼金特色的豪邁風光,獨特的景致,讓遊客流連忘返。

  想不想掌握飛檐走壁的“輕功絕技”?想不想執掌彎弓客串一次“江湖大俠”?在遼金時代文化園的娛樂區,你的這些願望將被一一滿足!驚險刺激的鞦韆,各式各樣的蹦床……別具特色的遊樂項目保證讓你玩得開心過癮。

  品豐收:收穫勞動的喜悅

  一進到遼金時代文化園的大門,撲面而來的就是豐收的氣息。無論是園區道路兩邊的果樹,還是爬得高高的葡萄藤,都挂滿了沉甸甸的果實。景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些路邊的果實遊客是可以免費品嘗的!而在秋天體驗田園生活,一定少不了採摘,園區內有溫室採摘50棟,現在桃子、葡萄、火龍果等早已準備就緒,等待遊人採摘品嘗。

  在園區的吉林印記鄉村博物館展示區、人民公社生産隊勞動體驗區、傳統手工製作參與區,採用現代方式演繹古代農業,充分挖掘遼金時期厚重的農耕歷史文化,將現代休閒旅遊與傳統農業相結合,打造寓教于樂、寓教于遊、寓教于趣的中國農耕文化體驗樂園。

  學文化:收穫文化的果實

  遠離車馬喧囂,穿過片片樹林,到達遼金時代文化園,看著眼前的景象,也仿佛穿越時光,來到了大遼古城。

  古城內大遼故事館、雅居住所、契丹印記、燕雲樓、燕雲客棧、燕雲酒肆、燕雲茶肆、大遼練兵場、大遼京師、氈房部落、中軍大帳、祈福廣場、大戲樓等,展現了遼金時期風格獨特的千年文明。篝火堆旁載歌載舞,護城河上泛舟攬翠,四合院裏夢轉韆鞦,明月之下説古論今,幾人一起來遼金時代文化園最合適不過,品豪情烈酒,享快樂生活!

  “壯別天涯未許愁,盡將離恨付東流。何當痛飲黃龍府,高築神州風雨樓。”《口占一絕》是李大釗的傳世名篇,把作者的愛國情懷抒發得慷慨激昂。為推進中小學生素質教育,提高研學實踐勞動教育,遼金時代綜合素質教育基地開發出多項課程,建設了綜合教育展館、軍事展示區、英雄人物紀念雕像、綜合素質訓練場、多功能勞動體驗教室等,是集“可學、可遊、可覽、可娛”的多功能綜合教育基地。(長春晚報記者 劉文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