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第十三屆東北亞博覽會科技創新館精彩紛呈
2021-09-10 13:04:37來源:長春日報責編:魏文林

  9月23日,第十三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將在長春開幕。本屆東北亞博覽會突出科技元素,國內央企助陣,空間科學、智慧交通、大數據、人工智能,各項“黑科技”爭奇鬥艷;吉林省高科技企業集中亮相,骨幹企業、大學機構也帶來各自“獨門絕技”,優秀成果集中展示,精彩值得期待。

  東北亞博覽會科技創新館是本屆博覽會主題館。據吉林省貿促會副會長李建華介紹,科技創新館以“新基建、新機遇、新願景”為主題,涵蓋裝備製造、信息通訊、衛星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現代農業等多個領域,以實物、模型、沙盤展示為主,配合大屏、VR系統、觸摸一體機、全息投影等多媒體形式,通過現場演示、體驗等方式對現代科技進行通俗化詮釋解讀,提高來賓、觀眾對新技術的認知。

  今年,央企展區將有航天科技、國家電投、中國中鐵、中國聯通、中國中車、中糧集團等央企參展;空間科學展區將圍繞空間科學與應用領域成果轉化,重點展出空間站科學實驗艙平臺、空間站光學艙平臺、國家級創新平臺以及部分科技成果;智慧交通展區將見證中國在高鐵、快速鐵路和城際交通等方面的技術成就和發展前景;大數據、人工智能、“5G+8K”展區將展示企業研發的“黑科技”,海能達、大疆無人機和奇安信等知名企業參展,突出應用技術體驗和人機互動;工業互聯網、新能源展區將匯聚華為、科大訊飛、威立雅等優質企業,分享新技術、設備和在生産生活中的應用。

  吉林省內高科技企業也將在科技創新館集中亮相。其中,中車長客、長光衛星、吉林化纖等吉林省骨幹企業和吉林大學、長春理工大學、中科院長春光機所等高校、科研院所將圍繞吉林省軌道交通裝備製造、“光+X”、生物醫藥等主導産業和現代農業、電子信息、通用航空、衛星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等新興領域産業,集中展示吉林省科技創新成果,展覽展示的深度、廣度較以往實現了重大提升。

  作為世界唯一由東北亞區域六國共同參與並面向全球開放的國際性綜合博覽會,東北亞博覽會將全面聚焦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加強吉林省科技企業與國內科技企業以及東北亞國家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科技合作交流,助推吉林省科技企業走向國際市場,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注入新動能。(長春日報訊 記者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