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文旅相融 打造多彩安圖 ——安圖縣旅遊産業發展綜述
2021-09-17 11:23:17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新時代新征程 媒眼‘看’安圖”全國重點新聞媒體採訪活動系列報道 文旅相融 打造多彩安圖——安圖縣旅遊産業發展綜述

  聽著革命故事,傳承紅色基因,接受紅色文化教育,穿著朝鮮族服裝暢遊古村落,感受民俗文化魅力,在極度舒適的粉雪中激情暢玩,體驗生態文化活力……

  依託自身豐富的文化資源和良好的生態資源,安圖縣積極將文化與生態整合,堅持走出一條融合旅遊發展道路。

  安圖縣素有“長白山第一縣”之美譽,是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國家旅遊綜合改革試驗區、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中國生態原産地品牌示範區、國家級出口天然礦泉水品質安全示範區、國家級天然礦泉水知名品牌示範區、吉林省十大消夏避暑名城。

  安圖縣始終遵循建設長白山綠色轉型示範縣的總體思路,充分發揮長白山旅遊品牌資源,全力打造全域化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

  高層謀劃構建全域發展格局

  做好頂層設計,突出黨政同責強引領、部門聯動提效能,合力推動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

  全力構建了以“阡陌風情、百里詩畫”“冰雪風韻、千里穿越”的二線,“多元融合、文化鮮明”的兩核,“獨具特色、內涵豐富”的九鎮統領全縣旅遊發展的“二線、兩核、九鎮”全域旅遊發展格局,打造出南部“三鎮聯動”、中部“線性體驗”、北部“一心兩翼”的“3—3—3”旅遊産業空間佈局。堅持內外互動、合作共贏,依託長白山海關,打造安圖長白山邊境旅遊試驗區,輻射面積覆蓋安圖全域。

  特色生態優勢推動多彩旅遊

  “一下高速,繁花似錦,進入安圖縣城區的道路兩旁兒,紅的、綠的、白的、粉的……姹紫嫣紅,如同走入花的世界一樣。真美!”開車來安圖縣辦事兒的劉先生對眼前的美景讚不絕口。

  近年來,安圖縣始終堅持以生態建設為基礎,著力打造乾淨整潔、美觀舒適的旅遊環境。

文旅相融 打造多彩安圖 ——安圖縣旅遊産業發展綜述

  在田野、在林下、在河邊,融入自然,體驗農事,享受民宿,品嘗美食……城區空氣潔凈,鄉村氣候宜人。

  如今,安圖縣旅遊産品類型不斷增多、産業體系加快完善,給遊客帶來個性化、多樣化的體驗。

  綠色安圖。打造“中國朝鮮族第一村”紅旗村、“中國朝鮮族第一醬村”茶條村、“滿族風情體驗地”東清村等等一批特色鮮明的鄉村旅遊景點;建成農心礦泉水科教基地,紅豐礦泉水小鎮等特色工業旅遊。

文旅相融 打造多彩安圖 ——安圖縣旅遊産業發展綜述

  白色安圖。打造魔界、老嶺冰雪攝影基地,全力推動長白山千里冰雪穿越國家級風景道、長白山雪嶺景區、長白山雪嶺生態森林旅遊驛站等項目,推動冰雪遊。

  紅色安圖。近年來,紅色旅遊持續升溫,各地紅色旅遊迎來客流高峰。圍繞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抗聯精神,安圖縣以紅色旅遊引領綠色轉型,已建成大沙河戰役紀念館、奶頭山抗日遊擊根據地紀念館、寒蔥溝東北抗日聯軍第二軍紀念館、大砬子村東滿黨團會議會址紀念館、安圖歷史展覽館、長白山抗戰碑林等紅色旅遊景點。廣大遊客可沿明長公路,遊覽各紅色旅遊景點,從中感受革命精神、汲取精神動力、厚植家國情懷。

文旅相融 打造多彩安圖 ——安圖縣旅遊産業發展綜述

  “將綠色生態資源與地區特色文化資源、鄉村旅遊融合發展。”安圖縣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運用“生態+”方式,發展文化、鄉村旅遊,走上了一條綠色可持續的生態發展道路。

文旅相融 打造多彩安圖 ——安圖縣旅遊産業發展綜述

  與綠色生態的有機聯動,強化文化內涵底蘊,為旅遊産業注入長久發展動力,這也是吸引遊人的最大優勢。安圖縣已打造出國家4A級景區7個、3A級景區6個、2A級景區4個。

文旅相融 打造多彩安圖 ——安圖縣旅遊産業發展綜述

  文化為底蘊,生態為保障。未來,安圖縣將針對瓶頸制約,突出多點佈局、聯動發展的優勢,創新“旅遊+”發展思路,不斷提升旅遊産品文化內涵,在實現文化自信的同時,突出統籌聯動,打造節慶品牌,抓實兩核帶動,強化功能互動,努力實現“域是一個景、景是一座城、景區城市化、城市景區化、城旅一體化”的發展目標。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 記者 沙春霞 劉源江 張穎 馬春雪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