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韓俊:挖增量控減量加快釋放增長動能 千方百計保持經濟發展良好勢頭
2021-09-18 09:48:0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韓俊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挖增量控減量加快釋放增長動能 千方百計保持經濟發展良好勢頭

  9月16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召開省政府2021年第24次常務會議,研究1至8月份全省經濟運行情況,聽取關於“吉林一號”衛星遙感應用信息服務、秋收準備工作有關情況的彙報,審議通過《全省畜禽糞污綜合整治專項行動方案》《關於建立省政府政策直達機制的實施方案》等文件,決定按程式上報或印發。

  會議強調,今年1至8月份,全省經濟運行處於合理區間,積極因素加快釋放。下一步,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堅定“兩確保一率先”目標不動搖,採取超常規舉措,堅決打好穩增長攻堅戰。一要推動工業控減量挖增量。支持一汽打好晶片攻堅戰,落實缺件下線舉措,推動産能集中釋放。對接服務重點企業,堅持一企一策,支持有競爭力的企業加快發展。二要增強服務業支撐作用。抓緊推進20項大工程,持續開展“98消費節”,壯大電商主體,培育新業態,讓更多的吉林特色産品變成暢銷網貨。組織開展“醉美吉鄉”等活動,加快旅遊本地化、居民遊客化。開展旅遊精準行銷推介,不斷擴大航線覆蓋面,推動鄉村旅遊、冰雪旅遊等邁上新臺階。三要全力穩住投資增長勢頭。組織秋季項目踏查,強化審批、用地等服務,提高債券資金使用質效,加快一汽奧迪新能源汽車、吉化轉型升級等項目前期工作,提前謀劃冬季不停工項目。強化招商引資力度,進一步提高項目落地和資金到位率。會議指出,航天信息産業是全省重點打造的優勢産業,要依託長光衛星公司等龍頭企業,建設航天信息産業園,形成完整産業鏈條。支持在農林、水利、環保、交通、自然資源、城市建設等領域優先應用長光衛星服務,推動衛星服務在更多場景得到應用。

  會議強調,當前秋收在即,要做好農民組織、技術指導、機具物資等方面準備,落實防早霜、防內澇、防霉變等措施,適時組織收穫,努力降低各環節損耗,確保顆粒歸倉。要堅持科學儲糧,最大限度減少糧食損失。加強秋收生産安全管理,保障農民出行安全。

  會議強調,加強畜禽糞污綜合治理是推進國務院大督查反饋問題整改、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重要舉措。要堅持標本兼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科學合理建設收儲運用體系,培育引進專業第三方機構,擴大糞污制肥、生産沼氣、發電等模式,推動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

  會議指出,建立吉林省政府政策直達機制是落實“作風建設年”部署、開展“三基層”活動和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內容。要堅持政策條目清單化,採用圖文並茂方式科學解讀,確保群眾看得懂、易理解、好掌握。開展常態化評估反饋,對相關政策調整完善,最大限度發揮政策效應。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吉林日報訊 記者王旭 于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