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聚焦群眾關切 強力推進整改 長春市集中攻堅化解噪聲擾民問題
2021-09-18 09:47:32來源:長春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聚焦群眾關切 強力推進整改 我市集中攻堅化解噪聲擾民問題

  二道區成立4個夜查組,針對建築工地夜間施工問題開展專項檢查,全力消除夜間噪聲擾民問題……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以來,長春市把群眾關注的熱點作為解決問題的重點,針對群眾反映強烈、信訪投訴集中的噪聲污染問題,靶向攻堅,迅速核查,全面整改,努力為人民群眾營造良好安謐的工作生活環境。

  加強管控。針對群眾多次投訴的“兩橫三縱”快速路噪聲問題,市工作協調組召開專題工作推進會,對噪聲類問題細緻梳理、分析研判,對噪聲污染防治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領導包案專班推進,綠園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共同包保事涉小區,屬地街道及城管、公安、生態環境、信訪等部門組成工作專班,全力抓好道路噪聲和揚塵整治。幹部下沉宣傳疏導,綠園區組織100余名幹部深入248戶居民家中,逐戶了解群眾訴求,宣講政策措施,説明整改進展情況,爭取群眾理解支持。

  嚴格執法。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嚴厲打擊噪聲污染問題。嚴格精準執法,對噪聲擾民信訪案件,各承辦單位第一時間赴現場核查,按照不同區域、不同時段標準,科學佈置監測點位,依據監測結果第一時間現場處置,確保核查詳實準確、執法有據可循。依法依規處罰,經開區調查核實“蛟河莊稼院飯店營業噪聲擾民”問題屬實後,立即責成企業落實隔音降噪整改措施,並予以行政處罰。截至9月15日,全市共查處噪聲污染案件9起,下達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3份,罰款金額3萬元。

  標本兼治。全市各區各部門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為契機,督促進一步完善預防、制止、查處的噪聲污染防治綜合措施,逐步建立堵漏洞、管長遠的長效機制。凈月高新區積極回應群眾關切,針對“望月山莊多家飯店排煙機産生噪聲”問題,在風機噪聲檢測符合標準的情況下,積極協調商戶更換小功率風機、加裝隔音板隔音棉,為周邊群眾營造良好生活環境。九台區堅持疏堵結合、管治並舉,針對“新洲二期早市噪音擾民、垃圾污染”問題,在整體遷移市場的同時,進一步壓實常態監管責任,既有效改善群眾生活環境,也確保了市場有序經營,實現周邊居民和菜農商戶“雙滿意”。(長春日報訊 記者楊洪倫 通訊員李春暉 蔡露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