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2021年長春市秋季項目集中開工
2021-09-22 09:23:5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日前,2021年長春市秋季項目集中開工暨長春市電網建設和供電能力提升工程開工儀式在長春市汽開區舉行。截至目前,全市開復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1265個,開復工率96.2%;本次秋季集中開工項目49個,總投資58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12億元。

  據了解,今年年初以來,長春市上下將項目建設作為穩定經濟增長、優化産業結構、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載體和支撐,多措並舉謀項目、抓落位、促開工,積極搶抓施工“黃金期”,掀起了全市項目建設熱潮。

  本次開工項目涵蓋裝備製造、新能源、食品加工、生態環保等重點領域,呈現出三大特點:單體項目投資規模大、支撐力強。總投資100億元的“長春市電網建設和供電能力提升工程”建成後,不僅將大幅提升全市電網供電能力和供電可靠性,還將進一步滿足紅旗繁榮基地、一汽研發總院、中車集團搬遷等重點項目用電需求。總投資130億元的“一小時都市圈高速環線(二期)”建成後,將形成長春與周邊城市間“兩環八射”的高速公路網絡格局;新建項目多、佔比大。當天開工的49個項目中有48個新建項目,總投資達569億元,數量和投資額度佔比均達到97%,必將為長春市明年投資奠定堅實基礎;産業項目層次高、品質優。此次開工的項目中,除了有研奧軌道電氣裝配系統擴能及研發中心這樣的傳統主導産業項目外,還涉及光電信息、新能源、新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包括PEM制氫技術研發及裝備製造項目、祈健生物新冠疫苗分包裝車間及配套項目、光電信息産業園(二期)等重點産業項目。這些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優化全市産業佈局、增強發展後勁。(吉林日報訊 記者柳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