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通化市:立足資源稟賦 打造冰雪強市 冰雪旅遊産業發展日趨完善
2021-09-23 10:43:5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立足資源稟賦 打造冰雪強市 冰雪旅遊産業發展日趨完善

吉林省通化市:立足資源稟賦 打造冰雪強市 冰雪旅遊産業發展日趨完善

萬峰滑雪場效果圖。

  通化地處冰雪資源“白金帶”上,發展冰雪産業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近年來,充分利用稟賦優勢,通化市著力打造冬季冰雪旅遊經濟新業態,冰雪文化旅遊、冰雪體育運動等産業蓬勃興起,“冰天雪地”正轉化為“金山銀山”,成為推動通化文旅産業全面振興的重要抓手。

  通化是新中國的滑雪“搖籃”。1957年、1958年全國最早的兩次滑雪比賽在這裡舉辦。始建於1959年,位於東昌區金廠鎮的滑雪場,具有雪期長、雪質好、風速小、氣候溫和等特點,被滑雪界評價為全國自然條件最好的滑雪場之一。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的重要指示,通化市樹立新發展理念,立足本地實際,大膽借鑒冰雪産業強市發展經驗,持續壯大冰雪産業。2018-2019年雪季,全市共接待遊客人數588.38萬人次,綜合收入93.2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9.01%,20.9%,發展態勢蓬勃向上。

  立足一流冰雪資源,讓冰雪産業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新動力,全市文旅系統重點督導推進了“雙十”文旅産業項目工程,市文旅局謀劃實施了十個文旅建設項目,總投資6.5億元,年度開工及主體工程完成率計劃達80%。

  目前,快速推進冰雪項目建設,通化冰雪産業示範新城項目將於今年12月正式啟幕,日接待能力1500人的溫泉酒店建設項目已經進入試營業;通化滑冰館建設完成,現已投入使用;滑雪博物館暨旅遊服務中心、跳臺滑雪訓練中心和冬季兩項訓練基地等冰雪文化競技運動場館也將於年底投入使用;規劃完成柳和·青龍山大型滑雪場項目建設,目前正在推進林地、土地等審批工作。今年雪季,隨著各冰雪産業項目相繼建成運營,必將撬動通化冰雪文化旅遊市場。

  “著力實施旅遊産業振興行動,我們連續4年策劃開展主題冰雪旅遊季系列活動,打造精品冰雪旅遊路線,豐富了全市冰雪旅遊産品。目前,正以旅遊産業振興行動為抓手,努力建設全省避暑冰雪生態旅遊大環線重要節點城市。”通化市文旅局副局長黃洪勇介紹説。(吉林日報訊 記者隋二龍 李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