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2021中國五百強企業高峰論壇全體大會舉行
2021-09-26 09:49:05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2021中國五百強企業高峰論壇全體大會舉行 攜手合作推進大企業高品質發展 不斷提升綜合實力和核心競爭力 王忠禹作主旨發言 景俊海致辭 韓俊出席 吉林省三十五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2021中國五百強企業高峰論壇全體大會舉行

  9月25日,2021中國500強企業高峰論壇全體大會在長春舉行。吉林省35個重點項目在會上集中簽約。 吉林日報記者 鄒乃碩 攝

  吉林省三十五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9月25日,2021中國500強企業高峰論壇全體大會在長春舉行。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國企業聯合會會長王忠禹作了題為“堅定信心奮發有為全力推進高品質發展”的主旨發言。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大會。吉林省35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簽約額1184.08億元。

  王忠禹指出,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經濟發展帶來了嚴重衝擊。我國大企業直面風險挑戰、積極應對,發展態勢明顯好於世界500強,創新發展成果顯著,結構調整持續深化,全球行業地位更加突出,交出了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王忠禹強調,今年我們把高峰論壇的主題確定為“新征程新使命新作為:全力推進大企業高品質發展”,就是要引導我國大企業立足新發展階段的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推進高品質發展為主線,更加奮發有為,不斷提升綜合實力和核心競爭力。要準確把握髮展大勢,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以長遠眼光和戰略思維引領企業發展,切實提高風險防範能力和水準。要努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加強原創性技術攻關,打造跨領域、大協作、高強度的創新網絡。要深入推進綠色低碳發展,加快制定切實可行的“雙碳”達標規劃,不斷優化能源結構和工藝流程,加快綠色低碳技術創新和推廣應用。要不斷提高全球資源配置整合能力,推動更多中國品牌、中國標準走出去,塑造良好國際形象。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2021中國500強企業高峰論壇成功舉行表示熱烈祝賀。他説,中國500強企業是國內諸多領域和行業的領軍者、中堅力量和重要支柱。當前,吉林振興發展正處在關鍵時期,我們期待進一步深化與中國500強企業務實合作,攜手推進高品質發展。景俊海充滿深情地表示,開放的吉林歡迎你,希望各位企業家搶抓吉林振興發展“上升期”,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擴大合作規模,與吉林一路同行、一路拼搏、一路共贏;創新的吉林擁抱你,希望各位企業家開展跨區域協同創新,加強與吉林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點企業的産學研用合作,努力把科研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發展的吉林期待你,希望各位企業家聚焦吉林“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進一步強化重點産業合作,攜手謀劃實施重大項目,共同打造現代産業體系;誠信的吉林保障你,我們一定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供精準高效服務,助力企業做大做強;優美的吉林等待你,我們一定創造宜業、宜居、宜樂、宜遊良好環境,讓大家生活工作安心、舒心、放心。

  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企聯特邀副會長王基銘發佈2021中國企業500強等榜單。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秘書長趙辰昕,工信部總經濟師許科敏,國務院國資委總會計師趙世堂致辭。

  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理事長朱宏任主持大會。吉林省及長春市領導吳靖平、胡家福、張志軍、李偉、趙曉君、王子聯,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以及有關企業代表、各市(州)代表團成員等1000多人參加大會。(吉林日報訊 記者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