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一汽-大眾進口高端發動機保稅倉儲項目成功入駐長春興隆綜保區
2021-09-27 09:20:28來源:長春日報責編:魏文林

一汽-大眾進口高端發動機保稅倉儲項目成功入駐長春興隆綜保區

一汽-大眾進口高端發動機、電機産品保稅倉儲貨物,被運送到長春興隆綜保區。 (本組圖片由經開區新聞信息中心提供)

  9月23日9時許,在貨物到港預報關、一體化清關等便捷舉措的助力下,4輛裝載著意大利SMC船公司、長約13.3米的集裝箱貨車“秒過”長春興隆綜保區主卡口。

  幾分鐘後,這4輛貨車開到長春興隆綜保區圍網內的5號倉庫前,貨物經過消殺後,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用叉車將一個個托盤整齊地擺放在倉庫內。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每個集裝箱裏裝載著17個特製托盤,共計102台德國進口高端發動機,總進口貨值達550萬元人民幣。該項目每週將有4至6個集裝箱貨物進入長春興隆綜保區,年進口額將超過10億元人民幣。

  一汽-大眾進口高端發動機保稅倉儲項目為何入駐長春興隆綜保區?

  長春興隆綜保區自設立以來一直注重高品質發展,不斷提升“海陸聯運”“海鐵聯運”“空陸聯運”等多式聯運口岸功能,開放範圍不斷擴大,對外聯絡大通道越來越暢通。長春興隆綜保區在我省外向型經濟發展中的輻射帶動作用日益顯現,吸引力也越來越強。長春經開區管委會、長春興隆綜保區管委會、長春興隆海關、一汽-大眾、寶通物流、長春國際陸港、長春興隆綜保區投資建設集團等多方高層領導對這一項目的落位十分重視。經過多方的積極努力和銜接助推,一汽-大眾進口高端發動機、電機産品保稅倉儲貨物于23日順利進入長春興隆綜保區,這標誌著一汽-大眾進口高端發動機保稅倉儲項目順利落位。

  未來1至3年,該項目進出口額有望成倍增長,這對於長春興隆綜保區進出口額數據指標和全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的排名將起到重要作用。而這只是長春興隆綜保區蓬勃發展的一個縮影。

  長春興隆綜保區放眼國際、建強平臺,加快推進通道建設、産業升級、對外交流、招商引資,奮力構築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據了解,長春興隆綜保區自設立以來,已累計投入超100億元用於基礎設施和海關監管設施建設,形成了“海、陸、空、鐵”四位一體的物流通道體系;獲批了國家一類鐵路、肉類、冰鮮水産品、整車進口等特色開放口岸;重點打造了國際內陸港、跨境電商綜合服務、冷鏈物流、加工貿易、進出口商品展示五大功能平臺,園區承載及配套服務能力不斷增強。在産業上,構建了“高端製造+特色産品加工+現代物流+跨境電商與保稅展示交易”的“2+2”特色産業體系,一批批新興産業崛起、發力……長春興隆綜保區這塊閃閃發光的金字招牌,不僅拉升了長春市乃至吉林省對外開放層次,還對産業發展釋放出難以估量的正能量。隨著長春興隆綜保區功能不斷完善,具有吉林特色的汽車零部件及用品出口基地、特色資源産品出口基地、國內重要産品出口集散地、東北亞地區進口商品集散地、國際分撥中轉中心正蹄疾步穩地發展,長春興隆綜保區對外開放的“橋頭堡”作用凸顯。 (撰稿/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