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電影《青春作伴好還鄉》首映獲專家好評
2021-10-26 13:52:1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由長影集團創作出品的電影《青春作伴好還鄉》將於10月29日在全國公映。10月23日,該片在北京舉行了首映活動。首映後,部分專家對電影《青春作伴好還鄉》給予了高度評價。

  影片以小切口引出大主題,融合青春、勵志等元素,講述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時代背景下,一群年輕人在黨的精準扶貧政策引領下,放棄大城市優渥生活,返鄉創業的故事。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喇培康為長影點讚。這部農村題材電影融合了扶貧、“雙創”、青春等多個元素,“類似影片並不多見,它既體現出長影作為‘新中國電影的搖籃’的情懷、責任感、使命感,又體現出文藝作品要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的擔當。”喇培康認為,長影長期堅持電影主業振興,立足黑土地進行優質的創作和拍攝,這種發展策略值得肯定。

  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理事長明振江表示,作為“新中國電影的搖籃”,近年來,長影集團適應新形勢發展,深化企業改革創新,回歸主責主業,回歸本地本源,一手抓作品,一手抓産業,呈現出朝氣蓬勃的發展勢頭。電影《青春作伴好還鄉》主題昂揚積極,情節真摯感人,人物形象鮮活,題材特色鮮明,藝術地展現了新一代青年陽光、熱血、自強的精神氣韻,向廣大觀眾呈現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美好畫卷,具有強烈的時代性和現實教育意義。

  “長春電影、黑土地、鄉村振興、尖銳矛盾、倒計時、喜劇性……”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用幾個關鍵詞高度概括觀後感。“從前年開始,已經有部分電影涉及鄉村振興這一主題,但大多沒有成為主線故事。電影《青春作伴好還鄉》的主線敘事包含著返鄉創業、‘雙創’等豐富內容,吸引人才返鄉、土地流轉、新型現代股份制合作社成立等場景在影片中都有呈現,新穎活潑、富有時代氣息。我認為,鄉村電影不是面向過去,而是面向未來。如果鄉村振興要建構一種新美學的話,在這部影片中,給我們提供了許多新的借鑒。”饒曙光説。(吉林日報訊 記者王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