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新區以強服務為項目建設“加油除障”
2021-11-03 14:35:29來源:長春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全區累計開復工項目258個,總投資2180億元——長春新區以強服務為項目建設“加油除障”

長春新區以強服務為項目建設“加油除障”

新發長春智慧光谷産業園項目主體建設已基本完成,項目投入使用後預計可實現年均營業額20億元。 徐微 攝

  放眼長春新區,秋景如畫,項目建設氣勢如虹,正向年終歲尾發起最後的衝刺……

  連日來,記者隨同長春新區黨政班子開展項目巡檢時看到,不論是機器轟鳴的産業園區還是加緊建設的産業基地,不論是拔地而起的現代化工廠還是夯實根基的城建工程,處處都是養眼的秋景和火熱的建設場面,國家區域創新中心發展的鏗鏘腳步穩步向前。

  長春新區黨政班子成員深入長春高新區、北湖科技開發區和空港經濟開發區項目建設一線,採取聯合巡檢、實地踏查、專題調度的方式,對71個在建、續建項目逐一督戰,面對面了解項目建設進度,現場推動問題解決,督促項目建設進度,鼓勵企業搶抓東北黃金施工期,確保高標準高品質完成項目建設任務,讓一個個大項目、好項目跑出“新區速度”,為新區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在長春高新區,金賽藥業産業園項目總投資30億元,主要生産重組人生長激素,目前正在建設生産車間、抗體車間主體,明年將完成內部裝修,預計2024年實現投産,項目達産後可實現年産值300億元,為社會提供2000個就業崗位;在北湖科技開發區,總投資13.09億元的新發長春智慧光谷産業園項目建設正酣,項目以新區科技創新産業發展為契機,借助吉林大學、長春理工大學、長春光機所等科研資源優勢,打造技術研發中心、科技孵化中心等,投入使用後預計可實現年均營業額20億元;而在空港經濟開發區,空港創投産業園(西區)項目建設也是快馬加鞭,該項目總建築面積20萬平方米,今年6月開工至今,50棟單體建築均已完成主體建設,計劃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重點項目是一個區域的立身之本、發展之基。長春新區深入貫徹落實省委“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的工作導向,積極上項目、謀發展、增後勁,截至目前,全區累計開復工項目258個,總投資2180億元。一個個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展現出的火熱場面,讓人想到新區未來美好的發展前景。

  “我們就是來督戰和解決問題的。”在海容廣場、龍翔創新産業園一期、空港創投産業園(西區)等項目建設現場,長春新區黨政班子成員開誠布公,現場幫助園區建設單位完善園區配套設施建設方案,推動産業園區招商;在吉林省安全生産檢測檢驗中心項目建設現場,協調對接企業上市服務問題;在龍湖茂祥街商業綜合體、晰晰商業綜合體項目現場,與企業負責人共同研究探討商業業態引入…… 

  大家一路巡檢,一路實地督戰,望聞問切,提振士氣。所經之地,一股百舸爭流、千帆競發的建設激情撲面而來,展示著新區無限生機與活力。

  長春新區鼓勵各作戰單位牢牢抓住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牢固樹立“項目立區”“項目為王”理念,按照“竣工投産一批、開工建設一批、謀劃儲備一批”的思路,一以貫之地抓穩抓實項目建設,為持續壯大經濟規模、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一個個項目開花結果,孕育著一個個新增長點;一批批項目落地生根,成就著一個個新增長極。從“大”到“強”,從“量”到“質”,隨著一大批重點項目陸續建成投産,長春新區在高品質發展之路上更加步履鏗鏘。(長春日報記者 徐 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