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貢獻吉林智慧 分享共贏果實
2021-11-08 09:28:0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貢獻吉林智慧 分享共贏果實——我省交易團參加第四屆進口博覽會側記

貢獻吉林智慧 分享共贏果實

在進博會上,吉林省通過組織交易團參會採購、設置吉林展位、舉辦經貿交流及簽約活動等方式參與其中,貢獻著吉林智慧和力量,也分享著合作共贏的甜美果實。圖為技術裝備展區。 吉林日報記者 石雷 攝

  是互利共贏的大舞臺,也是開放共享的大平臺。11月5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大幕拉開,吉林省再次應約而來。

  作為全球共享的國際公共平臺,進博會為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提供了新機遇。吉林省通過組織交易團參會採購、設置吉林展位、舉辦經貿交流及簽約活動等方式參與其中,貢獻著吉林智慧和力量,也分享著合作共贏的甜美果實。

  每年11月初來到上海參加進博會,是吉林省響鈴公主網絡科技公司總經理雷博宇多年來不變的行程。借助進博會大平臺,雷博宇與世界各地客商互動、溝通、攜手發展。此次參加進博會,響鈴公主與12家域內外企業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談。“通過進博會我們聯繫到很多國外企業,達成了不少合作意向,目前正在深入對接。”雷博宇説。

  交流與合作從進博會延伸開去,為企業間、地區間互利共贏埋下伏筆。多次參與進博會的白山市喜豐塑膠集團公司董事長曹志強對此深有感觸。他告訴記者,進博會創造了企業間交流合作的契機。借助進博會,喜豐塑膠與國內外企業建立了聯繫,進博會之後雙方還將繼續接觸、溝通,往往會達成更深入的合作。據曹志強介紹,此次進博會期間,喜豐塑膠與外國企業簽訂了1億多元的合作合同。“十分感謝進博會的平臺,讓我們企業採購的聯繫面更廣了。”曹志強説。

  交流與合作深入進行,持續釋放的“進博效應”也悄然改變著普通吉林人的生活。優質的進口牛奶、進口牛肉,琳琅滿目的進口日用品……幾年來,來自進博會採購的商品不斷出現在吉林省商超的貨架,提供了更豐富的消費選擇,裝點著千家萬戶的美好幸福生活,也為吉林省消費結構優化和消費升級持續提供助力。

  創新發展的背後,是政府部門馳而不息的努力。據吉林省商務廳對外貿易發展處處長張貴剛介紹,為了利用好進博會平臺,吉林省商務廳全力發動省內企業,組織了1478家註冊單位、3629人註冊人員參與本屆進博會。

  張貴剛告訴記者,此次吉林省還組織了第四屆進博會吉林省經貿交流促進會暨貿易項目簽約儀式,來自美國邦吉、德國博西家電等國際貿易商代表與省內重點進口商企業代表皓月集團、歐亞集團、吉林化纖等,圍繞牛肉、農産品加工、家電、服務貿易、能源等領域簽署了15個貿易合同,簽約金額達67億元。

  “感謝吉林省政府搭建這個平臺,希望今後能夠讓更多的愛爾蘭高品質牛肉進入中國,帶到中國人的餐桌上。”簽約儀式結束後,愛爾蘭食品局駐華代表處專員沈楓説。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從松水之濱的吉林,到黃浦江畔的上海,對開放發展的共同渴求,讓人們跨越山海,赴約而來。第四屆進博會期間,伴隨著交流與合作的深入推進,吉林省與世界各國擴大經貿往來、加強友好合作的道路必將越走越寬廣。(吉林日報記者 陶連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