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鉚足幹勁搶工期 長春高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一區)建設熱火朝天進行中
2021-11-16 09:57:29來源:長春日報責編:魏文林

鉚足幹勁搶工期 長春高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一區)建設熱火朝天進行中

長春高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一區)項目正在搶抓工期。 徐微 攝

  時值初冬,長春高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一區)項目建設現場依然熱火朝天。

  “我們正在建設的是肺炎疫苗生産車間、辦公樓、質檢研發中心、倉儲物流、動力中心、污水站等配套建築和設施。”在生物醫藥産業園施工現場,看著一棟棟拔地而起的廠房,項目負責人向記者介紹,工人們正加班加點搶工期,力爭在強降溫前完成主體框架,然後如期進行機電、凈化工程等室內部分施工。

  這個生物醫藥産業園項目位於長春高新區規劃三路與卓越大街交會處附近,佔地面積7.8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1.4萬平方米。目前,生物醫藥産業園項目1號肺炎疫苗生産車間基礎廠房正在有序施工,8號地下室在進行基坑維護作業,預計月底前1號、8號地下部分施工完成。同時,4號庫房主體已封頂,9號動物房、10號鍋爐房正在進行一層主體施工。據項目負責人介紹,産業園內已落位瑞宙生物疫苗生産基地項目,主要生産國際領先的多價廣譜肺炎多糖結合疫苗、國際創新基因工程疫苗等,預計2023年6月竣工,2025年實現投産。

  “我們的多價廣譜肺炎多糖結合疫苗擁有自主知識産權,填補了國內空白。”生物醫藥産業園項目負責人表示,落位産業園區的瑞宙生物疫苗生産基地也在研發其他生物疫苗,均為一類國際創新疫苗産品,很有國際核心競爭力,突破了現代疫苗製造工藝關鍵技術,大大降低了生産成本。達産後,預計正常生産年份産值可達100億元以上,年平均納稅額15億元,可直接提供千余個就業崗位。

  醫藥健康産業是長春市重點發展的主導産業之一,産業集聚效應凸顯,發展前景廣闊、潛力巨大。目前,長春新區集聚了醫藥健康企業657家,其中規模以上醫藥工業企業28家、高新技術企業79家、醫藥領域專精特新企業13家、疫苗企業7家。(長春日報記者 徐 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