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這個根本導向——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11-25 10:07:35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深入研究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百年曆程,深刻指出黨的百年奮鬥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把“堅持人民至上”概括為黨百年奮鬥的十條歷史經驗之一,強調黨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沒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從來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團、任何權勢團體、任何特權階層的利益,這是黨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所在。

  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人民立場是中國共産黨的根本政治立場,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誌。我們黨自誕生之初,就把“人民”寫在自己的旗幟上。回望百年奮鬥歷程,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這一點都始終不渝、毫不動搖;我們黨攻克一個又一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創造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根本原因就在於始終堅守初心使命,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我們黨歷經挫折而不斷奮起、曆盡磨難而淬火成鋼,正是因為始終把人民作為“源”和“本”,深深植根於人民之中。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經過波瀾壯闊的偉大實踐充分證明:中國共産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贏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黨就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就能夠無往而不勝。

  胸懷韆鞦偉業,恰是百年風華。今天,我們已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的征程上,我們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站穩人民立場,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尊重人民首創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要深刻認識黨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與共的血肉聯繫,堅守人民情懷,永不脫離群眾;深刻認識為什麼人、靠什麼人的問題,更好為人民謀幸福、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黨執政後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我們必須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始終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堅持為人民執政、靠人民執政,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堅定不移走全體人民共同富裕道路。

  黨的理論就是一切為了人民的理論,黨的路線就是一切為了人民的路線,黨的事業就是一切為了人民的事業。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省廣大黨員幹部要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這個根本導向,要深刻認識黨與人民風雨同舟、生死與共,始終保持血肉聯繫,是黨戰勝一切困難和風險的根本保證。在實際工作中,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站穩人民立場,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必須深入基層傾聽群眾呼聲,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完善推進共同富裕的政策機制,讓振興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群眾,把2400萬吉林人民凝聚成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磅薄力量。

  “我將無我,不負人民”。在新的偉大征程上,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讓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這是中國共産黨人的情懷所在,更是使命所繫。全省廣大黨員幹部要進一步樹牢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走好群眾路線,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征程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吉林日報評論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