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中國太保“防貧保”為千縣築起防返貧保障網
2021-11-29 16:1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近日,青海省海東市樂都區精準防貧保險項目簽約儀式在樂都區政府舉行。中國太保旗下中國太保産險為樂都區17萬農牧民簽發了一份涵蓋“因病、因災、因學、因意外、因住房、因産業、因就業”七大致貧返貧風險保障的“防貧保”保單。這是中國太保産險“防貧保”落地服務青海的第19個縣區,也是全國的第1000個縣區。

  “防貧保”是中國太保産險于2017年推出的商業防返貧保險。“防貧保”聚焦處於貧困邊緣的農村低收入戶和人均收入不高不穩的脫貧戶兩類臨貧易貧人群,覆蓋因病、因災、因學三大致貧返貧關鍵因素,通過政保聯辦建立“群體參保、基金管理、社會經辦、陽光操作”的新模式,有效消除貧困增量。

  “防貧保”一面市即顯出實效,通過保險理賠方式對支出驟增型致貧進行事前救助,魏縣等參保地均實現0新增、0返貧,其惠民本質也讓百姓對齊交口稱讚。

  2019年中國太保産險憑藉“防貧保”項目的先行先試和顯著成效,獲頒“全國脫貧攻堅獎 組織創新獎”。2020年底,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中國太保産險全面升級“防貧保”,為接力脫貧攻堅續寫鄉村振興新畫卷繼續努力。

  如今,“防貧保”的優勢與作用正被越來越多的地區所認可,參保地區遍佈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一千多個縣區。中國太保産險已累計提供“防貧保”風險保障超過22萬億元,為近40萬臨貧易貧戶提供了防貧救助金12億元,受到海南、湖北、河北、貴州、湖南、河南、內蒙古等省政府的高度肯定。

  此外,2021年初,銀保監會辦公廳下發《關於2021年銀行業保險業高品質服務鄉村振興的通知》,明確“鼓勵在脫貧地區探索發展防止返貧險”。隨後,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財政部、農業農村部、鄉村振興局聯合下發《關於金融支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意見》,指出要“積極運用保險産品鞏固脫貧成果,支持具備條件的地區開展商業防止返貧保險”。中國太保産險“防貧保”作為金融支持鄉村振興的代表性創新型金融保險産品,將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做出越來越大的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