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2021吉林文化旅遊周啟動
2021-11-30 09:42:0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展現冰雪氣韻 凝聚發展人氣 2021吉林文化旅遊周啟動

2021吉林文化旅遊周啟動

11月29日,2021吉林文化旅遊周在長春市長影音樂廳正式開幕。圖為開幕式上的文藝表演。吉林日報記者丁研攝

  11月29日,由吉林省委宣傳部主辦的“2021吉林文化旅遊周”活動啟動。圍繞“感受百年曆程體驗幸福吉林”主題,活動旨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踐行“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發展在吉林”理念,通過開展線上線下綜合性活動,大力推介吉林省優秀地域文化和特色冰雪資源,著力提升“幸福吉林”形象的影響力與認可度。

  下午,活動開幕式在長影音樂廳舉辦。聚焦冰雪等吉林元素,現場好戲連臺、驚喜不斷。以長白山與阿爾卑斯山“同緯度粉雪”對話為切入點,由中國、法國合拍的紀錄片《粉雪奇遇》經3年時間打磨于近日出爐,宣傳片花在開幕式精彩首映,展示了吉林省將冰雪生態資源優勢打造成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製造等産業發展優勢的生動實踐,引得掌聲陣陣。冬霧瀰漫、“粉雪”飄揚,如夢如幻的舞臺特效中,凝煉吉林冰雪精粹的“吉林文化旅遊周”冰雕造型驚艷亮相。隨後,《一起向未來》主題音樂會奏響雄渾樂章,長影樂團及藝術家們演出《冰雪冬奧》《g小調第一交響曲“冬日之夢”》《阿裏郎》等曲目。在《美麗吉林》《幸福吉林》視頻展播環節,各國代表暢談與吉林的交流、合作、友誼,外國友人分享了在吉林生活的幸福點滴;《騰飛吉林》短片展示了吉林省作為新中國汽車工業搖籃、電影事業搖籃、人民航空事業搖籃的發展碩果。現場還發佈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吉林分站賽優秀作品。此外,活動現場開設的非遺項目體驗區裏人頭攢動,來賓們圍著非遺傳承人學習查幹湖魚皮畫、中國結、葫蘆畫、白氏面塑等技藝。

  “吉林的冬天有白雪、有溫泉,有精彩的文化,讓人流連忘返。”“非常感謝主辦單位,這次活動是體驗吉林人民生活方式的難得機會,我看到了吉林省的冰雪旅遊産業、現代工業等都在日新月異地發展。”外國友人紛紛表示。

  吉林文化旅遊周活動,是吉林省推動對外文化交流的重點品牌項目,已在12個國家成功舉辦。今年的活動,深度融入冬奧元素、冰雪元素,綜合運用走出去、請進來的形式,將開展實地考察、體驗互動、交流分享、展覽展示等線上線下活動。通過全面展現吉林雄渾壯美的自然風光、底蘊豐厚的歷史文化、絢麗多彩的人文風情和日新月異的城鄉風貌,吸引更多人認知吉林、了解吉林,愛上吉林、傳播吉林。(吉林日報訊 記者李樊 曲鏡潯 實習生 王馨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