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電影藝術疊加長春冰雪 長春電影節開幕式看點十足
2021-12-06 17:03:08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胡曉萌

  12月5日,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委會提前“劇透”本屆長春電影節開幕式細節,21日,長春體育中心五環體育館將化身“鑒電影與時代的對話,賞冰雪與光影的交輝”之地。

  長春是“冰雪之都”,也是“電影之都”,本屆長春電影節開幕式將立足建黨百年的歷史新起點,賡續長影紅色血脈的總基調,為整場晚會融入建黨百年輝煌歷程、電影搖籃、冰雪奧運等多重元素,通過冰上表演、電影人講述、情景演繹、外場互動等豐富的表演形式,利用聲、光、電等藝術手法,呈現“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這一常態主題,擘畫長春電影産業未來,彰顯吉林電影文化魅力,凝聚中國電影發展的磅薄力量。

  開幕式晚會還將充分展現長春冰雪新天地的魅力,將電影、百年、冬奧、紅旗汽車等元素融入其中,讓電影藝術與長春冰雪文化相得益彰,催生文旅産業的疊加效應。

  舞臺設計方面,結合五環體育館內場地冰面特點,晚會將充分營造吉林地域特色氛圍,佐以現場特效,以此與本屆長春電影節“百年、搖籃、冰雪”三個特色主題相呼應,使觀眾産生身臨其境之感。

  創辦于1992年的長春電影節,是新中國第一個以城市命名的國家級電影節,至今已走過十五屆29年的輝煌歷程。29年來,長春電影節秉承新中國電影紅色基因,充分發揮電影搖籃特質,依託長春城市電影資源稟賦,深度挖掘城市電影文化內涵,始終堅持“專業性”與“群眾性”並重的辦節理念,注重專業品質,關注百姓情懷,在世界主要華語電影製作地區具有重要影響力,為華語電影的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本屆長春電影節將於21日至25日在長舉辦,屆時,長春將喜迎各方賓朋,共赴光影盛會。(長春日報訊 記者畢馨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