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讓愛的小紅花傳遞(民生觀)
2022-01-14 11:33:35來源:人民日報責編:尹紅燕

  遇到愛,感知愛,感恩愛,傳遞愛。讓大愛生生不息,照亮人心,溫暖社會

  前不久,在吉林大學第一醫院一場疑難病例討論會間隙,患者魯恩傑到場,給醫護人員送上一朵小紅花。

  小紅花,是魯恩傑心意的凝聚。幾年前,他遭遇了一場意外的重度燒傷。斷斷續續住院兩年,前後做了20多次手術,是醫護人員的全力照護,讓他重新站起來。在那段最艱難的時期,魯恩傑甚至動動手指腳趾都做不到。這時,細心的護士看出了他眼裏的恐懼和絕望。她俯身寬慰魯恩傑,千萬不要害怕和著急,她會時刻在身邊。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醫護人員既治療魯恩傑的身體,還不忘撫慰他的心靈,陪他度過人生至暗時刻。

  出院後,魯恩傑加入到醫院燒傷科志願者群體中。協助醫護人員,撫慰那些遭遇不幸的燒傷者,提高面對現實的勇氣。幾年間,魯恩傑用心幫助很多患者走出陰霾,把堅韌的力量傳遞給更多的患者,傳遞給更多的人。而且,他還是當地藍天救援隊的隊員。現場,醫護人員因為他的堅強和奉獻,也送給他一朵小紅花。

  被愛溫暖,被愛激勵,將愛傳遞。魯恩傑的故事,特別動人。

  動人處在於醫護人員無私的愛。“有時去治愈,常常去幫助,總是去安慰”,人文關懷本就是醫療工作的題中之義;我們可愛可敬的白衣戰士,總是用仁心和仁術、專業和奉獻,當好“健康守門人”,踐行“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精神,築起護佑人民健康的鋼鐵長城。

  動人處還在於這份愛的傳遞。筆者在採訪中,遇到過許許多多愛的傳遞案例,總讓人心生感動。還記得在吉林省農安縣一所偏僻的農村小學,一位年輕的小學校長帶著孩子們踢足球,他和孩子們都笑得十分開懷。這位校長就是這個村裏土生土長的孩子,從這所村小出發走出大山。大學畢業後他沒有留在大城市,而是選擇回農村小學任教。他説,正是因為當年的村小老師給了我愛和關懷,才讓我走出了山溝溝。他深深知道村裏的孩子太需要老師了,所以“要把愛和責任傳遞下去,讓更多的孩子成才。”

  遇到愛,感知愛,感恩愛,傳遞愛。讓這樣的大愛生生不息,照亮人心,溫暖社會。(孟海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