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憲昱到凈月重點文化産業園區進行調研
2022-01-20 10:2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1月17日,長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憲昱率隊來到凈月高新區,對吉林省國家廣告産業園進行實地考察,對凈月高新區文化産業發展情況開展調研。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孫洪健陪同相關調研活動。

長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憲昱到凈月重點文化産業園區進行調研_fororder_圖片1

黃憲昱(右)在吉廣産業園調研 供圖 凈月黨工委宣傳部

  在吉廣産業園的吉林品牌展廳和吉林各市(州)城市品牌直播間,調研組詳細聽取了園區負責人關於品牌行銷模式的介紹,了解園區在賦能吉林省農業、汽車、現代中藥、生態旅遊等特色産業,構建吉林品牌發展方面作出的貢獻。在位於園區創意孵化樓宇的影視製作企業——吉林省檸檬影視有限公司,調研組對企業依託園區平台資源、打造本地影視文化IP的運營發展情況進行了深入調研。

  據了解,吉廣産業園作為國家廣告産業園區、國家文化産業示範園區和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佔地面積8萬平方米,總規劃建築面積28萬平方米,以“政府引導、園區管委會管理、民營企業投資建設、市場化運營”的發展模式,重點謀劃搭建了“品牌吉林雙創平臺”,創建了以廣告、電商、短視頻、網紅直播等業態為核心的品牌行銷産業基地,致力於以文化創意産業賦能區域和城市經濟高品質發展。

  調研組指出,長春建設現代化都市圈,構建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産業格局,文化創意産業是重要突破口,長春文化創意産業大有可為。吉廣産業園要千方百計促進産業集聚發展,完善産業鏈條,吸引更多頭部企業和機構加入,發揮龍頭企業引領作用,把長春市打造成享譽全球的影視文化高地、引領未來的數字産業基地、聚力美好生活的文化創意中心,叫響文化創意産業的“吉林品牌”。

  近年來,凈月高新區大力發展文化創意産業,著力在長春文化創意城建設中體現主體地位、發揮擔綱功能、突出引領作用,錨定了以數字影視為核心、創意設計和文化旅遊為支撐的産業體系,致力於創新“文旅+”影視、數字、康養、科技、生態、文體、冰雪、鄉愁等融合發展的新模式,確定了打造“兩區、三高地”的産業發展目標,以項目建設為抓手,重點引進龍頭企業和強鏈補鏈項目,兩年謀劃10億元以上項目105個,使文旅創意産業項目佔比30%以上,目前已開工60個;同時,堅持“抓增量、優存量”的原則,加快域內現有A級景區和文化休閒場館的轉型升級,不斷打造文化創意産業新亮點。

  下一步,凈月高新區將進一步釋放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效應,力爭到“十四五”末期,使區域文化創意産業及相關産業增加值達到100億元,為推進長春文化創意城建設做出新貢獻。(文 王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