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鄉村振興局實地指導服務遼源市備春耕生産
2022-04-19 17:26: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近日,按照吉林省政府統一安排部署,吉林省鄉村振興局副局長、黨組成員何靖東帶領工作組一行4人到遼源市實地指導服務有關市縣備春耕生産。目前,遼源市、縣、鄉、村四級備春耕工作落實有力、組織有序,總體工作序時推進。

  4月8日,工作組抵達遼源後,即刻進入工作狀態,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掌握遼源市備春耕總體情況以及存在的短板弱項,迅速擬定第一個10天工作計劃;在督導推進省級層面政策舉措落地見效的同時指導推進遼源水稻育秧、農民返鄉、農資下襬、秸稈離田等重點工作落細落實。

  4月13日,吉林省委、省政府關於解決備春耕工作難點堵點問題專題視頻會議召開後,工作組第一時間會同遼源市政府在總結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制定下發了滯留外地農民返鄉春耕實施細則。

  按照吉林省政府部署安排,遼源第一時間設立並公佈了吉林省備春耕服務指導熱線,明確專人、專項、專責,持續破解難點、堵點問題,截至4月17日20時,累計受理問題141個,辦結130個,辦結率佔比92.2%,辦結問題群眾滿意率100%。

  截至4月17日,工作組已實現遼源市、縣、區實地服務指導全覆蓋,其中明察4次、暗訪3次,共走訪鄉鎮13個、行政村22個,農資經銷場所、水稻育苗大棚、農機修理站、加油站等20余處,訪談農民、村幹部、農資經銷商80余人次。

  經過實地督導,遼源市糧食播種面積已經全部落實,共計340.1萬畝;13.12億元備春耕生産資金全部籌集到位;發放一次性補貼4277萬元。遼源市農資下襬工作紮實推進,計劃用種5037噸,到戶率100%;計劃用肥16.9萬噸,到戶16.01萬噸,到戶率95.1%;計劃用農藥2253噸,到戶1194噸,到戶率53%;農膜計劃1243噸,到戶982噸,到戶率79%;需要檢修農機具5.83萬台套,完成檢修率99.1%;計劃培訓農民4.16萬人次,已培訓3.29萬人次,佔計劃的79.1%;發放宣傳資料10.05萬份。

  遼源市水稻育苗工作已總體完成,共扣棚2776畝,浸種80.2萬公斤,浸種量可供插秧面積28.8萬畝;計劃育苗2879畝,水稻育苗2721畝,進度為94.5%。遼源市農民返鄉工作有序推進,現已完成三批從長春市返鄉的農民信息核對,確定返鄉農民388人,其中集中轉運248人、自駕140人;遼源市完成與吉林市農民互轉,集中送到吉林市7人、從吉林市轉運回11人。遼源市秸稈離田深入推進,需離田面積合計300.9萬畝,現已離田278.5萬畝,佔比92.6%。(文 週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