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錨定汽車産業未來的戰略攜手——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誕生記
2022-07-01 17:01:51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趙瀅溪

  投資350億元,標準産能15萬輛,計劃2024年年底投産!

  6月28日,奧迪品牌在我國首個專門純電動汽車生産基地——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在長春國際汽車城正式開工。

  奧迪與中國一汽這對合作34年的老朋友,又一次在雙方合作的起始之地長春開啟了新征程。

  奧迪將與中國一汽攜手,以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為主體,在長春帶動形成全球領先的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

  此時,距2018年5月吉林省代表團訪問德國,與大眾汽車集團舉行會談,就深化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等領域合作,落實好中國一汽、奧迪十年商業計劃,推動合資項目建設等事宜達成廣泛共識,剛剛過去4年多時間。

  伴隨著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的飛速發展,奧迪在我國新能源汽車項目,從意向變為現實,又一步步聚焦到吉林長春。

  國家有關部委給予了充分支持;吉林省主要領導親自挂帥、靠前指揮;長春市主要領導全程督戰、全程參與;中國一汽鼎力支持,堅持以長春為發展主場;吉林省、長春市各有關部門全力以赴、特事特辦、傾力服務;汽開區堅守服務一汽初心使命,組建專業化、項目化服務團隊,高效推動問題解決……

  特別是——中國一汽新一屆領導班子履新以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激發創新發展活力,連續多年逆勢增長,全力進軍“世界一流出行服務商”,創新發展態勢“風景這邊獨好”。

  2020年10月13日,中德汽車大會在長春舉辦,奧迪汽車股份公司與中國第一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奧迪一汽高端新能源汽車合作項目諒解備忘錄》,項目合作夥伴聚焦到中國一汽身上。

  特別是——吉林省委“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明確以來,全省全力支持中國一汽建設世界一流企業、長春建設世界一流汽車城,為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營造了優渥的發展環境。

  2021年3月25日,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落戶汽開區汽車大路9753號,註冊資本526700萬元。奧迪公司持股55%,中國一汽持股40%,大眾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持股5%。項目選址聚焦到長春身上。

  特別是——長春市堅決貫徹落實吉林省委“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全面優化營商環境,與中國一汽紮實推進“六個回歸”,加快建設“雙一流”,以市場為基礎推動創新發展要素向長春國際汽車城集聚,加快打造萬億級全球汽車産業新高地。

  項目推進速度前所未有。6月28日,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拿到“土地使用證”“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僅用時2天。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施睿哲評價項目進度:拿地最快、審批最及時、銜接最高效!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項目,被納入國家“十四五”時期重大項目盤子,是近年來長春市引進的具有戰略意義和帶動作用的重特大項目,達産後,將直接帶動上下游産值2000億元。

  屆時,這一項目及相關配套企業,將與長春國際汽車城全力推動的紅旗新能源繁榮基地、解放氫燃料汽車、紅旗S絲爾科跑車、一汽研發總院新能源智慧網聯檢驗檢測、一汽弗迪動力電池、中車電驅、富賽汽車電子工業園等項目一道,構成全球領先的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

  到2025年,長春市新能源汽車産能將達到100萬輛、産值2500億元,上下游配套産業規模將超過4000億元。(長春日報記者 楊洪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