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讓固原文化活起來 網絡達人的固原深度體驗日誌

2019-01-15 17:14: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9月9日,固原市委宣傳部、固原市旅發委、固原市網信辦舉辦的“網絡達人浪固原”第六季活動完美落幕,自2016年4月至今,“網絡達人浪固原”已經舉辦六季,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和社會效應,活動影響力仍在延續......

  從全國旅遊各社交媒體平臺30萬及以上粉絲中精選出的全國網絡達人,和來自人民網、央視網、國際在線等多家中央、地方重點新聞網站、地方主流新聞客戶端、商業網站的記者編輯共8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包括有百萬粉絲量的新浪名博@閆曉蘋、@陳建Sir、@行者馬健,有知名旅遊博主@淩子看世界、@途圖行,有著名攝影師侯志剛、翟劍鋒,有498萬粉絲的抖音小達人丁丁噹噹小寶貝等。來自不同地方的網絡達人們深度體驗了固原豐富的旅遊文化資源,見證固原這座歷史文化古城的發展歷程。

  在四天三夜的行程中,網絡達人參觀了紅色聖地、高原綠島、生態田園等文化地標,全方位感受固原歷史與現代交融的獨特韻味,深入體驗本土百姓生活,愛上了淳樸真實的固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傳承紅色基因,發展全域旅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夯實生態底色,繪就脫貧藍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落實生態興農,建設美麗田園

  活動先後深入西吉縣、隆德縣、涇源縣、彭陽縣等脫貧攻堅重點地區,重點關注了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年來,固原市在“脫貧富民”“生態建設”“鄉村振興”以及“全域旅遊”等方面進行的創新探索、生動實踐以及發生的巨大變化、取得的輝煌成就和積累的寶貴經驗。同時,運用網站、客戶端、微博、抖音等融媒體傳播平臺,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展現了固原市各族人民砥礪奮進60年的良好精神風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涇源縣涇河源鎮涇光村的村史展覽館內的實物展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涇源縣涇河源鎮涇光村的扶貧車間內村民正在飛針走線縫製“致富棉被”

  在涇源縣涇河源鎮涇光村,該村村史展館中展出的照片和一件件實物,反映了幾十年來村黨委帶領當地村民艱苦創業的歷程,尤其是近年來實施精準扶貧舉措後為村民生活帶來的切實改變。在扶貧工作車間,幾名當地村民正在縫製棉被棉褥,據介紹,這些“致富棉被”每年産出3萬餘套,有力地促進了村民增收和脫貧致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網絡達人參觀當地藥企

  網絡達人參觀了當地藥企,該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試驗、示範、推廣、培訓、服務於一體的中藥材加工企業。2017年與50戶農戶簽訂了訂單式專業藥材種植協議,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5戶;帶動周邊建檔立卡貧困戶517戶3954畝,收購藥材450噸、桃核杏核1200噸,年營業收入550萬元、利潤60萬元,帶動周邊群眾就近務工150余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2018年,彭陽縣提出“一線,一點,一帶”的治理思路,沿茹河河道全線治理,控源截污,生態修復,對茹河流域進行全面綜合治理,取得階段性成果。如今的茹河,站在周邊山上俯瞰,但見景觀水道呈階梯狀錯落有致,碧波盪漾的茹河水系構成了一幅匠心獨運、造型別致的立體城市園林風景。

  此次活動,唯美風景和細緻服務交織的動人畫卷,得到了網絡達人和媒體記者的一致高度評價。 

  @途圖行:“今年是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六十週年,榮幸能在這個紅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溫長征之路,走進長征紀念館,認真傾聽那段艱難歲月,感嘆今日的來之不易。”

  來自廣東的美女博主:“寧夏最美的老巷子,就在固原。這裡有沐浴著時代風雨的老樹、古鐘,還有枯井等等,一切的一切都雕刻著歲月的痕跡,這裡的一磚一墻,都見證著過去與未來。在這裡,時光過得很慢很慢,在這裡,就仿若走進一幅鄉野畫卷,美不勝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活動期間,記者和達人們充分發揚吃苦耐勞、連續作戰的長征精神,長途跋涉、星夜兼程、紮實採訪,采寫出了一大批有溫度、有深度、有影響的新聞報道。截至目前,共發佈了200余條活動相關文章。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央視網、人民網等新聞網站紛紛刊發或轉發活動消息,騰訊新聞、新浪寧夏、網易寧夏、銀川新聞傳媒集團、寧夏廣播電視臺新媒體等多家媒體進行了宣傳報道,與此同時,@vivi親子慢生活通過一直播平臺直播,互動數高達30萬次,充分實現了網絡新媒體的傳播效應,全面展現了大美固原的文化魅力、生態魅力和飲食魅力。截至目前,微博話題#網絡達人浪固原#閱讀量突破1.3億,在全國政務話題榜數次排名第一,成功掀起了線上的話題傳播熱度。

  這次旅程的結束也是新旅程的起點,放眼未來,固原市將持續致力於脫貧攻堅、文旅融合,在自治區成立60週年之際為固原市發展不斷注入新活力。下一季網絡達人浪固原,將書寫新的精彩篇章!(文/趙娜)

  來源:固原市網信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