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印尼旅遊達人手記:期待更全面感受武漢魅力

2018-09-16 12:48: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湖北頻道消息:9月15日晚上7點,我跟隨“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採訪團來到知音號碼頭,參加2018第十七屆武漢國際旅遊節開幕式,並登上知音號遊輪,觀看主題演出,感受獨具魅力的江灘風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武漢長江二橋(攝影 Anissa Syifa Adriana)

  開幕式上,武漢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陳瑞峰向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表示了歡迎,並向大家介紹武漢國際旅遊節的相關情況。我了解到,自2002年起,武漢國際旅遊節已經成功舉辦十六屆,逐漸成為了國內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旅遊節慶品牌。為讓遊客全面感受到武漢的魅力,武漢國際旅遊節每年都會設置一個主題,並據此為遊客安排行程菜單。比如,2017年的主題為“大江大湖大武漢,都市休閒新體驗”,東湖綠道、知音號、漢秀、楚河漢街、戶部巷都是武漢發出的一張張極具誘惑力的邀請函,吸引著全球遊客的目光。

  整場開幕式是以雙語主持的形式進行的,以助於我更好地理解開幕式上的相關內容,這是十分專業且及時的推介方式。對於可以出席此次開幕式,我感到十分榮幸,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武漢的熱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知音號遊輪(攝影 Anissa Syifa Adriana)

  隨後,我們登上了知音號遊輪,參加千人夜遊長江的活動,並在遊輪上觀看到了一場美妙絕倫的主題演出。當我來到知音號碼頭,一場“穿越之旅”就已經開始了。我看到現場有“民國”時期派發小報的報童、舊式的相機、穿著旗袍的船客,拿著船票,聽著船上傳來的悠揚歌聲,我感覺此刻的自己既是船客也是演員。

  知音號遊輪的一層是舞廳和酒吧,我在這裡觀賞到了耐人尋味、盪氣迴腸的表演,二層是一個個的房間,裏面的場景都被復原成百年以前的樣子,每一個房間內都在上演著不同的故事,同時會有演員上前互動,讓我感覺仿佛置身於這樣的故事之中。三層則是船艙,在這裡我可以想像自己身處於一艘舊式遊輪上,甚至可以與陌生的遊客互動。而在甲板頂層,我欣賞到了武漢夜景之美,奔涌的江水和遠處閃亮的武漢長江二橋,把這個夜晚裝點得十分美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Anissa Syifa Adriana登上知音號遊輪(攝影 陳夢楠)

  這是一個難忘又美麗的夜晚,通過開幕式推介以及登上知音號的切身感受,我逐漸被武漢這座城市所吸引,並且很期待能在未來幾天參觀武漢更多的景點,更全面更具體地感受武漢的魅力。

  (作者:印尼旅拍達人 Anissa Syifa Adriana詩法 翻譯:陳夢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