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用真相對抗謊言!摩洛哥姑娘在海外媒體分享中國抗疫故事
2020-11-22 19:39: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一位在溫州生活的摩洛哥姑娘,最近她多次受邀出現在國外電視媒體上,通過分享自己在中國的生活,介紹中國的抗疫故事與經驗。這些節目播出後,受到了海內外的廣泛關注。戳視頻了解一下↓↓↓

  伊涵由浙江省教育廳引進 在溫州任教

  畫面中的這位外國姑娘就是伊涵(Ilham),現在是浙江省溫州市平陽實驗中學的一位外籍教師。去年12月底,伊涵作為浙江省教育廳從歐洲引進的外籍教師,在浙江龍遊的一所學校任教。最近一段時間,伊涵多次被國外的媒體邀請連線,分享中國抗疫的故事與經驗。

用真相對抗謊言!摩洛哥姑娘在海外媒體分享中國抗疫故事

  浙江省溫州市平陽實驗中學外籍教師 伊涵:我最近被邀請錄製脫口秀超過10次以上,分享我個人這幾個月在中國生活的經歷,以及情況是如何逐漸變好的,這幾個月內,我們是如何恢復正常的。不只是意大利人,除了意大利人外(其他國家的人),都能了解中國的疫情情況以及中國政府、中國人民如何克服疫情。

  在中國多個城市旅行 見證復蘇後的武漢

  今年,伊涵就一直在中國生活,喜歡旅行的她,去過北京、上海、西安等10多個城市,期間也記錄下了很多中國的戰疫故事,並把這些故事分享給國際上的朋友,並在一些電視節目裏播出。今年國慶,伊涵還特意去了趟武漢旅遊。

用真相對抗謊言!摩洛哥姑娘在海外媒體分享中國抗疫故事

  浙江省溫州市平陽實驗中學外籍教師 伊涵:武漢是中國遊客最多的國際化城市之一,因此我決定去武漢,我要分享在武漢的日常生活。去看看因為不幸的事情開始在全球變得有名的這座美麗的城市現在是什麼樣子。

  分享中國抗疫秘訣:科學和團結

  在武漢期間,伊涵去了當地有名的美食街,去了酒吧,去了旅遊景點,她拍攝的這段視頻也在國外節目裏播出。伊涵認為,中國抗擊疫情的秘訣就是科學和團結。

  浙江省溫州市平陽實驗中學外籍教師 伊涵:所有檢測陽性的人會進行治療,不論他們是有症狀感染者或無症狀感染者,會在醫院等地方進行隔離。這是非常重要的,把無症狀感染者隔離起來,即使你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你也沒有咳嗽和發燒,還是有可能感染其他人,因此如果你自由活動會影響到全部人。不幸的是,在其他國家,包括意大利都沒有將無症狀感染者隔離起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人民的團結,所有人遵守規則,使用口罩,使用健康碼通行,中國人民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用真相對抗謊言!摩洛哥姑娘在海外媒體分享中國抗疫故事

  伊涵説,她會堅持把自己看到的中國好的抗議故事和經驗繼續傳播給更多的國際朋友,用真相去對抗謊言。

  浙江省溫州市平陽實驗中學外籍教師 伊涵:即使我一直在説中國的防疫策略,解釋疫情是如何發展的,還是有很多人,甚至現在,都不知道中國發生了什麼。因此我覺得我必須一次一次地去解釋真相,用真相去對抗謊言,陰謀,假新聞。

  (總臺央視記者 高珧 于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