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學習網評:以人民為中心推進全面依法治國
2020-11-22 19:34:45來源:新華網編輯:殷亮

學習網評:以人民為中心推進全面依法治國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人民”一詞貫穿始終,成為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的鮮明指針。

  “民者,國之根也。”中國共産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人民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也是全面依法治國最廣泛、最深厚的基礎。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在法治軌道上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必須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權益。要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新要求新期待,系統研究謀劃和解決法治領域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樂業。要堅持和完善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保證人民在黨的領導下通過各種途徑和形式依法管理國家事務、管理經濟和文化事業、管理社會事務,使法律及其實施有效體現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權益、激發人民創造力。

  法治安邦,民生所盼、發展之基。建設新時代法治中國,“人民”二字重千鈞。從立法到執法、司法等各方面各環節,都應牢記以人民為中心,堅守人民立場,全方位保障人民權益實現和發展,努力讓人民群眾感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公平正義,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文字:宋燕 海報:張倩)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