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逮捕安倍”登日本熱搜 安倍第一秘書遭檢方調查
2020-11-24 09:41:38來源:海外網編輯:鄧晨曦

“逮捕安倍”登日本熱搜 安倍第一秘書遭檢方調查

  安倍在東京新宿禦苑參加賞櫻會(東方IC)

  海外網11月23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23日報道,有消息人士日前稱,東京地檢特搜部在收到舉報後,正在就“賞櫻會”前一天晚上舉辦的宴會一事,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第一秘書等人進行調查。該消息傳出後在日本網上引發熱議,“逮捕安倍”等相關話題登上日本熱搜榜。

“逮捕安倍”登日本熱搜 安倍第一秘書遭檢方調查

  “逮捕安倍”登上熱搜榜第三位(網頁截圖)

  報道稱,東京地檢特搜部收到舉報稱,安倍方在主辦的“賞櫻會”前夜宴會時涉嫌違規使用政治資金。資料顯示,宴會參加者支付的費用低於宴會總體費用,而主辦方“安倍晉三後援會”可能填補了差額。目前,檢方正在討論是否立案。

  該消息也在日本網上引發了軒然大波,話題“逮捕安倍”登上日本熱搜榜後一路上升至第三位,已有超6萬條推特參與,有網友發表評論稱,希望警方和檢方認真調查此案,也有網友表示檢方目前還在討論是否立案,現在就給安倍“定罪”還為時過早。

  安倍事務所當天表示將積極配合檢方進行調查,但拒絕發表具體評論。此前,安倍曾對這一問題表示,其後援會在“前夜祭”沒有任何收支,並對關於後援會事務所填補資金缺口一事予以了否認。

“逮捕安倍”登日本熱搜 安倍第一秘書遭檢方調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路透社)

  日本政府從1952年起在東京新宿禦苑舉辦賞櫻會,邀請社會各界代表與首相一起欣賞櫻花,費用由政府承擔。安倍執政期間,賞櫻會預算大幅增加。日本內閣府數據顯示,2014年賞櫻會支出大約3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90萬元),2019年增至55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50萬元),參加人數從大約1.4萬人增至1.8萬人。(海外網 王西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