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爭流千帆競 奮楫直追勇爭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點項目建設掠影
2020-11-13 14:52:19來源:渭南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百舸爭流千帆競 奮楫直追勇爭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點項目建設掠影

百舸爭流千帆競 奮楫直追勇爭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點項目建設掠影

百舸爭流千帆競 奮楫直追勇爭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點項目建設掠影

百舸爭流千帆競 奮楫直追勇爭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點項目建設掠影

百舸爭流千帆競 奮楫直追勇爭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點項目建設掠影

百舸爭流千帆競 奮楫直追勇爭先——渭南市2020省市重點項目建設掠影 

  

  富平縣陜西聖唐乳業奶山羊産業化項目

  富平縣陜西聖唐乳業奶山羊産業化項目,總投資額7.35億元,一期採用國際先進的乾濕法工藝,建設8條全自動外包生産線,日處理鮮奶300噸,年産配方羊乳粉2萬噸。二期新建羊奶功能性飲料生産線、巴氏殺菌羊奶生産線、常溫低溫羊酸奶生産線、羊奶系列小零食生産線及羊奶面膜、羊奶洗護用品和配套綜合服務設施,預計2021年全面建成,建成後可實現年産值24億元,稅收9000萬元,解決600余人就業。

  韓城市龍鋼公司燒結煙氣綜合治理提升改造項目

  按照《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關於推進實施鋼鐵行業超低排放的意見》及陜西省《關中地區重點行業污染物排放標準》要求,實施龍鋼公司燒結煙氣綜合治理提升改造項目,該項目位於韓城市龍門鎮,佔地9.7畝,主要建設內容包括煙氣系統、脫硫塔系統、布袋除塵器系統、吸收劑製備及供應系統、物料循環系統、脫硫輸灰系統、工藝水系統、GGH煙氣換熱系統、SCR脫硝系統、熱風爐系統、氨水存儲及輸送系統、噴氨系統、引風機系統、電氣及控制系統等所有設備的設計、製造、土建、安裝等。

  該項目採用國內先進的循環流化床脫硫除塵+SCR脫硝工藝煙氣減排技術,投運後燒結煙氣排放指標完全達到國家鋼鐵行業超低排放要求,煙氣排放量將大幅減少,顆粒物較國家超低排放標準年減排240噸、S02較國家超低排放標準年減排300噸、NOX較國家超低排放標準年減排300噸,使區域大氣環境得到進一步改善,為將龍鋼打造成為“高於標準、優於城區”的綠色發展樣板企業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目前該項目已建成投運。

  渭南鹵陽湖開發區國家民機科研試飛基地項目

  鹵陽湖國家民機科研試飛基地項目(又稱民用飛機試飛跑道及其輔助設施建設項目)是經國務院批准的國家大型飛機重大專項建設項目之一,是國家民用飛機産業發展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總投資18.1億元(今年已調整至23億元),佔地約6000畝,主要建設4000米×80米的民機試飛專用跑道,以及完備的飛行起降、指揮監控和場務保障設施,配套建設基本的地面試驗、後勤保障等相關設施。

  2019年11月16日,國産C919、ARJ21-700等在此進行了通場和起降試驗,標誌著國家民機科研試飛基地項目主跑道建成。目前,項目飛行區基本完工,科研區試飛指揮監控中心完成基礎施工,試飛保障樓、動力站完成主體結構,截至10月底,完成投資3.62億元,佔年度投資計劃4億元的90.5%。

  國家民機科研試飛基地項目的建設能夠滿足國産C919大型客機及中型民用飛機科研試飛、性能試飛、適航驗證試飛的試驗要求,年試飛量約3000架次,滿足15架試驗機綜合保障需求。同時該項目的建設也是支撐渭南航空産業及配套産業發展的核心資源和關鍵性基礎設施,對於渭南打通全國民機及其配套産業發展通道具有重要意義,也為鹵陽湖統籌發展航空物流、航空裝備製造、通航等航空産業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

  韓城市鋰離子動力電池多元正極材料項目

  陜西紅馬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17.8億元,位於韓城市龍門鎮。一期建設8000噸/年三元正極材料(鎳鈷錳酸鋰)和4000噸/年前驅體生産線及輔助配套設施;二期建設12000噸/年三元正極材料和16000噸/年前驅體生産線。

  該項目産品為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隨著國家新能源汽車數量的高速增長,直接拉動鋰離子動力電池正極材料的需求快速增加,産品市場潛力巨大,前景廣闊,項目全面建成後,新增産值48億元,利稅5億元,提供就業崗位400個。

  目前,一期項目建成投産,二期廠房已建成,項目已進入工藝設計和設備選型階段。預計將於今年12月底完成産線設計與設備採購,明年6月底前完成安裝與調試。

  韓城市友發年産300萬噸鋼管項目

  韓城市友發年産300萬噸鋼管項目佔地640畝,規劃建設高頻直縫焊接鋼管、熱鍍鋅鋼管、焊接方矩管、鍍鋅方矩管、涂塑管、鋼塑複合管、環氧鋅基噴塗等多種管材産品生産線42條及配套設施,同時建設一棟辦公樓、一棟綜合樓和一棟職工之家,産能最終達到300萬噸。項目分三期建設。一期建設高頻直縫焊接鋼管、熱鍍鋅鋼管、方矩管、鍍鋅方距管等多種管材産品生産線及廠房、辦公樓、綜合樓、職工之家和供輔設施;二期建設方管鍍鋅和環氧鋅基噴塗生産線;三期建設鋼塑複合管、涂塑管生産線及配套廠房。

  該項目的建設將推動韓城鋼鐵産業鏈延伸,快速形成産業閉合,促進産業集群發展。同時,項目作為東西部合作項目,成功落地建成對東部産業轉移有重大帶動示範效應。項目全部建成可形成年産值120億元,實現稅收1億元,提供就業崗位2000個,並帶動區域的物流運輸産業發展。

  目前,一期項目、二期項目已建成投産,三期項目已完成廠房基槽開挖。

  蒲城縣陜西中化藍天高端電子氣體項目

  陜西中化藍天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隸屬於中國中化集團,是四氟乙烷國標起草單位,唯一擁有四氟乙烷生産自主知識産權,也是國內首家專業生産四氟乙烷的生産基地。該公司生産的金冷四氟乙烷是目前全球公認的CFC-12優異環保替代産品,可廣泛用作空調、冰箱、商業製冷等行業的製冷劑和醫藥、化粧品、清洗等産品的氣霧推進劑、阻燃劑以及發泡劑等。項目位於蒲城縣高新區煤化産業園內,總佔地508畝,總投資25億元,主要建設四氟乙烷、鋰電添加劑生産線及相關配套設施。

  該項目2020年2月一期年産3萬噸四氟乙烷,1200噸新型高端電子氣主體裝置已基本建成試産,預計年産值5億元左右,實現稅收3600萬元以上,新增就業崗位140余個。2021年將啟動二期項目,預計2023年全面建成投産。建成後可實現年産10000噸的新一代環保冷媒、高端電子氣體和鋰電添加劑等含氟精細化學品,産值達20.3億元,年稅收1.66億元,新增就業崗位360余個。項目的全面建成投産,將填補我國該項高端電子氣體産業的空白。(記者 彭一鵬 雷沛 李沛華 牛綱 馬辛 見習記者 黨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