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朱婷當選國際排聯一週之星:她是最好的女排運動員
2020-11-24 13:20:1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圖片來源:國際排聯網站

  中新網11月24日電 北京時間23日晚,國際排聯網站宣佈,中國女排隊長朱婷當選本週之星,公告中盛讚朱婷為“歷史上最著名的運動員之一”,並稱朱婷接下來將力爭率領中國女排衛冕奧運金牌。

  公告寫道:朱婷是歷史上最著名的運動員之一,她還當選了全國人大代表,這也為她提出了新的挑戰——她不僅要為冠軍努力,還需要向更高的高度奮進。

  朱婷出生於一個農民家庭,從中國中部河南省一個不起眼的鄉村中成長,一步步成為明星,並斬獲世錦賽冠軍和奧運會冠軍等等榮譽。

  在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銀行對征戰歐洲排球聯賽的三個賽季中,她兩奪歐冠聯賽冠軍,兩奪女排世俱杯冠軍,歐洲球迷徹底接納了她。同時,她還代表中國女排出戰,隨隊衛冕2019年女排世界盃冠軍。

  去年她重返國內聯賽,與天津女排簽約,如今的她,正率領天津隊領跑2020賽季排超聯賽。

  “我去年在天津度過了一個很棒的賽季,我對球隊氛圍非常熟悉,所以當收到球隊的邀請時,我毫不猶豫的留了下來。”在與天津續約後,朱婷在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這樣説道。

  但她更多的精力將放在改期到2021年進行的東京奧運會上。她説:“當然,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奧運會……我將努力通過聯賽提高自己,以確保明年在東京能有更好的表現。”

  這位主攻手週日即將迎來自己的26歲生日,她面臨著一項艱巨的任務,不僅要如2016年裏約奧運一樣向MVP發起衝擊,更要率領中國女排力爭衛冕。(完)

標簽:朱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