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治安大隊長力德懷:鐵膽勇為“多面手”

2017-05-04 16:51:24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胡雨     責編:胡雨    

圖片默認標題

  力德懷對生産銷售假冒偽劣電纜的窩點進行查處。

  江蘇公安群英譜③

  打擊制售假、清除黃賭娼、查處非法出版物、偵辦食藥環犯罪案件……從警20多年,在每一個領域,力德懷都把自己“煉”成專家,先後破獲8起公安部掛牌案件、5起省公安廳掛牌案件,贏得多地同行讚譽。

  作為大隊長,力德懷深知只有自己進步還不夠,要讓整個團隊一起進步。2016年徐州公安局治安支隊案查大隊的“五個第一”在全省公安系統響噹噹:掛牌督辦案件數量全省第一,捲煙打假績效全省第一,案查比武競賽全省第一,案查績效考核全省第一,娼賭警情數量全省最少。

  連克部督大案的“打假尖兵”

  一大隊,也叫案件查處大隊。平日裏,打擊制售假、黃賭娼佔了力德懷辦案總量的90%以上。

  “有個微信朋友圈、QQ個人相冊內有大量高倣捲煙的圖片,每天有多次更新”,2015年6月,徐州市煙草專賣局向力德懷移交一條線索。

  很快,藏在徐州市段莊村賣假煙的陳某被抓獲,通過交易流水一次次深挖上下線,一個通過QQ販賣假煙的網絡顯現出來,此案共涉及江蘇、山東、浙江等17省數十地市,涉案金額2000余萬元。

  在蘇州一地起獲假煙時,力德懷和同去的鼓樓公安分局民警還遭遇了嫌疑人多名親屬的圍攻。類似這種恐嚇圍堵的情況在打假過程中時常發生,嫌疑人躲在網絡的背後也更顯狡猾,打假工作難度倍增。力德懷卻不懼挑戰,越戰越勇。

  黃賭娼現象敗壞社會風氣,擾亂社會治安,人們都深惡痛絕。力德懷組織開展“打擊娛樂場所黃賭娼違法犯罪百日行動”。2016年1至4月間,以力德懷為大隊長的一大隊帶領全市案查部門迅雷出擊,共偵破案件400起,打掉跨區域犯罪團夥143個,其中包括公安部掛牌督辦案件1起、省公安廳掛牌督辦案件4起,偵辦掛牌督辦案件數量在全省位列第一。

  一年365天,力德懷的大部分時間不是在辦案就是在出差辦案的路上。一個月前,他剛從柬埔寨追逃回來一起涉案價值超億元的跨境網絡賭博案中的7名嫌犯。公安部治安局、省公安廳有關領導對此案分別批示予以肯定。

  心繫鄉村百姓的“民生警察”

  在來到一大隊之前,力德懷是第一任“食藥環”偵查大隊大隊長。雖説是第一個“吃螃蟹”,卻遊刃有餘,在任兩年,取得了徐州食品、藥品、環境犯罪案件打處績效連續兩年全省第一的好成績。

  2014年5月,睢寧一位患者家屬報案,稱家裏有重病患者,借了4000多元在縣城一家藥店買了10支白蛋白,注射以後一點效果都沒有,懷疑是假藥。

  “作為一名警察,我特別痛恨損害百姓切身利益的行為,遇到這類案件,深感肩上責任重大!”47歲的力德懷説起兩年多前的案子,仍很激動,頭上夾雜的白髮都顫動起來。

  力德懷找到那家藥店,查出供貨商郭某。而此時,郭某似乎嗅到了什麼,開始全方位玩消失。半年後,郭某悄悄向沛縣一家藥店送貨,被當場抓獲。

  根據郭某供述,力德懷帶領民警前往廣州,經過幾夜蹲守,將生産假藥的陀某和幾名同夥一網打盡。陀某交代,假白蛋白每支成本只有1元,100多元賣給郭某,郭某300多元賣給藥店,到了消費者手中變成400多元。

  “制售假藥不但坑害患者錢財,還貽誤治療時機,傷天害理,國法難容。讓我感到欣慰的是幾名主犯都被判了10年以上徒刑。”至今説起此案,力德懷依然憤憤難平。

  在食藥環偵查大隊工作期間,力德懷帶領辦案民警共偵破了生産銷售有毒鴨血案、生産銷售假藥案、新沂某酸洗石英砂廠系列污染環境案等有重大影響的案件20余起。他心繫民生,秉公執法,為百姓撐起食藥環安全的保護傘。

  做最好自己的“學習型教官”

  “賭博機窩點如何查處?”“利用微信組織賣淫怎麼製作偵查方案?”2016年11月11日在南京舉行的全省治安部門案查比武競賽中,力德懷、安增毅、于湃、鄧翔四人小組,經過激烈角逐,奪得第一名。

  20多年來,力德懷始終保持初心,保持求知的闖勁和拼搏的韌勁,有著紮實的法學功底做鋪墊,他辦理的案件數量與品質堪稱“雙優”。

  在看守所工作6年間,力德懷通過和在押人員“談心”深挖余罪,破獲搶劫殺人焚屍案一起、系列入室盜竊案100余起,兩次榮立三等功;在觀音機場派出所,他一幹就是7年,他總是急乘客所急,用服務贏民心,獲評“彭城好警察”。

  2014年開始,力德懷在徐州警校兼職教官,給同行講解環境污染案件、黃賭娼案件的偵辦思路和要點,他説“教學相長,集思廣益,每一次講課都能促使自己更加深入地思考”。聯席會議上,他給環保局、食藥監局等行政執法部門同志講解“兩法銜接”,在思考中總結,在總結中思考,思路更加開闊。

  “團隊合作才是我們最大的力量。”內斂的力德懷説。他認真對待每一個工作領域,力爭做到完美,因為他知道,這些都是關係民生的第一線。蘇宮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