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環保部:一季度全國環保舉報88131件

2017-05-04 16:32:16    來源:中國日報     編輯:蒲怡然     責編:胡雨    

  據環保部網站消息,2017年一季度,全國各級環保部門共接到環保舉報88131件。污染類型上,2017年第一季度全國各類舉報中,涉及大氣污染的舉報最多,佔55%,其次為涉及噪聲、水、固廢的污染舉報,分別佔30%、10%、7%,舉報量相對較少的為輻射污染和生態破壞,分別佔1.3%和0.5%。

  (環保圖文)環保部:一季度全國環保舉報88131件

  全國“12369”環保舉報辦理情況

  2017年一季度,全國各級環保部門共接到環保舉報88131件,其中“12369”環保舉報熱線電話63080件,微信舉報15193件,網上舉報9858件。受理的81090件舉報中,已辦結63305件,其餘17785件仍在辦理中。

  2017年第一季度,全國“12369”環保舉報熱線電話舉報比2016年第四季度減少2367件,環比減少3.6%。全國網絡舉報比2016年第四季度減少127件,環比減少1.3%。全國環保微信舉報比去年同期增加5243件,同比增長52.7%,比2016年第四季度增加225件,環比增長1.5%。

  從地區來看,一季度微信舉報量排名前5的省份分別為廣東、河南、江蘇、浙江和河北,其中廣東省舉報量與2016年第一季度相比增加了2490件,同比增長202.6%。

  環境保護部舉報辦理情況

  2017年第一季度,環境保護部“010-12369”環保舉報熱線共接到公眾舉報5953件(人工接聽3687件,留言舉報2266件),與全國各級環保部門實現聯網後,環境保護部加大對公眾舉報問題的監管力度,將356件舉報轉交屬地環保部門辦理,對2件涉及突發事件的舉報直接進行了應急調度,對30件公眾反映強烈的舉報進行了督辦。

  環保部交辦的舉報中,河北、河南、山東、江蘇、山西五省舉報數量較多,五省舉報量佔全國總數55%。

  2017年第一季度,環保部接報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91件,同比增長9%;與2016年第四季度相比減少了2349件,環比減少28%。登記交辦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95件,同比增長121%;與2016年第四季度相比減少了65件,環比減少15%。

  2017年第一季度,我部登記交辦量最多的5個省份分別為河北、河南、山東、江蘇和山西。其中,登記交辦量增加最多的省份為山西,同比增長了700%,其次為河北和河南,分別增長了285%、273%。

  環境保護部通過全國環保舉報聯網平臺對各地舉報辦理情況進行監督,對媒體、公眾集中關注或處理不到位的30件舉報進行了督辦。

  (環保圖文)環保部:一季度全國環保舉報88131件

  資料圖:5月4日,呼和浩特空氣嚴重污染,市內9個監測點的空氣品質指數(AQI)均為最嚴重的500,指數爆表。中新社記者 劉文華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