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首批江蘇特色小鎮創建名單出爐

2017-05-04 15:45:28    來源:新華網     編輯:蒲怡然     責編:胡雨    

 新華網南京5月4日電(張鴻 毛麗萍)經過申報、考察、評選,經江蘇省特色小鎮培育創建工作聯席會議研究,並報請省委省政府領導同意,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以下簡稱省發改委)日前公佈首批25家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名單。其中,産業聚焦高端製造類小鎮7家、創意創業類小鎮6家,新一代信息技術類小鎮4家、歷史經典類小鎮4家,健康養老和現代農業類小鎮各2家。

(旅遊圖文)首批江蘇特色小鎮創建名單出爐

    特色小鎮是在新的歷史時期、新的發展階段的創新探索和成功實踐。去年底,省政府印發了《關於培育創建江蘇特色小鎮的指導意見》,確定了江蘇特色小鎮發展的總體要求、發展目標、創建路徑和工作機制。明確江蘇特色小鎮要堅持用“非鎮非區”的新理念,用“寬進嚴出”的創建制,用生産、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産、城、人、文“四位一體”的新模式,加快培育創建一批能夠彰顯我省産業特色、突顯蘇派人文底蘊、引領區域創新發展的江蘇特色小鎮。

    省發改委作為全省特色小鎮培育創建工作的牽頭部門,及時制定出臺《關於培育創建江蘇特色小鎮的實施方案》,提出特色小鎮的産業定位、功能集成、項目投資、運行機制等具體要求,明確了支持特色小鎮建設的扶持政策,組織開展了首批特色小鎮的申報和篩選工作。

    産業是小鎮的生命力,特色是産業的競爭力。此次發佈的第一批特色小鎮創建名單主要聚焦于高端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創意創業等江蘇最有基礎、最具潛力、最能成長的特色優勢産業。通過特色小鎮的打造,緊扣産業發展趨勢,延伸産業鏈、提升價值鏈,構建小鎮大産業,努力培育出一批有競爭力的創新集群、有影響力的細分行業冠軍。

    省發改委表示,江蘇特色小鎮將始終貫徹“聚力創新、聚焦富民”精神,力爭從發展理念、産業技術、運營機制、投融資模式四個方面不斷創新和突破,使特色小鎮成為一種新型“産業社區”,強調産業創新性、體量適宜性、環境人本性。同時特色小鎮的規劃建設將注重功能疊加,著力於打造産業特色、文化特色、生態特色和交往空間。

    下一步,省發改委將從金融支持、項目對接、培訓輔導、動態考核等方面加強工作推進和落實,探索建設共享小鎮、開放小鎮新模式,通過官網(www.jstsxz.com)、官微(江蘇特色小鎮官微)和其他全媒體平臺宣傳江蘇特色小鎮。

    第一批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名單:

    南京:未來網絡小鎮、高淳國瓷小鎮

    無錫:鴻山物聯網小鎮、太湖影視小鎮、新橋時裳小鎮

    徐州:沙集電商小鎮

    常州:石墨烯小鎮、殷村職教小鎮、智慧傳感小鎮

    蘇州:蘇繡小鎮、東沙湖基金小鎮、昆山智谷小鎮

    南通:呂四仙漁小鎮、海門足球小鎮

    連雲港:東海水晶小鎮

    淮安:盱眙龍蝦小鎮

    鹽城:數夢小鎮、汽車小鎮

    揚州:頭橋醫械小鎮

    鎮江:大路通航小鎮、丹陽眼鏡風尚小鎮、

    句容綠色新能源小鎮

    泰州:醫藥雙創小鎮、黃橋琴韻小鎮

    宿遷:電商築夢小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