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旅遊 >> 正文

穿蘆蕩訪老街 高郵湖風情迷倒網絡媒體記者

2017-05-12 09:48:53    來源:新華網     編輯:蒲怡然     責編:胡雨    

  來高郵怎能不遊高郵湖。10日,參加“全國重點網絡媒體高郵行”的30多位記者泛舟湖上,體驗蘆蕩漁鄉風情,走訪湖邊老街,高郵湖的旖旎風光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據介紹,高郵湖是全國第六大淡水湖、江蘇省第三大淡水湖。高郵湖連接江蘇、安徽兩省,又稱珠湖、璧瓦湖,水域總面積760.67km²,水位5.55米。風光秀麗的高郵湖屬淺水型湖泊,國家重點保護鳥類東方白鷯、丹頂鶴、白鷺也在此繁殖越冬。高郵湖也是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的主陣地。高郵湖因水位高於京杭大運河而稱為懸湖,若干小湖,其中較大的有珠湖、甓社湖、平阿湖等36湖泊,且湖湖貫通,水面寬廣,環境優美,物産豐富。

(旅遊)穿蘆蕩訪老街 高郵湖風情迷倒網絡媒體記者

  夕陽下的高郵湖。席航飛 攝

  界首鎮蘆蕩漁鄉

  界首蘆蕩漁鄉是以高郵湖特色魚鮮水産品及蘆葦衍生産品為核心産業,同時結合生態旅遊、地域人文歷史而形成産城融合的空間發展平臺。小鎮以蘆葦蕩濕地公園、界首古鎮、漁村、高郵湖水産品、京杭運河為基礎,打造集濕地觀光遊樂、生態觀光旅遊、漁村生活方式體驗、魚鮮美食及水産品銷售、古鎮市井市集文化展現等旅遊要素集聚與融合發展的平臺。

  高郵湖蘆葦蕩濕地公園是其中的亮點。公園位於界首鎮的高郵湖畔,總面積35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8平方公里,水域面積27平方公里。景區內湖草應時繁茂,萬畝蘆葦一望無際,廣闊灘地綠草如茵,野生動植物豐富多樣,是一處集“飛碟文化、濱水娛樂、漁村文化、養生休閒、濕地科普”于一體的生態旅遊風景區。公園現為江蘇省四星級旅遊景區,江蘇省三星級鄉村旅遊區,江蘇省四星級鄉村旅遊示範點,在“暢遊江蘇·美麗江蘇之網媒薦鄉村 ——2015年江蘇首屆網絡鄉村旅遊徵集評選活動”中獲“江蘇最具特色鄉村生態園”第一名。

(旅遊)穿蘆蕩訪老街 高郵湖風情迷倒網絡媒體記者

航拍界首鎮蘆蕩漁鄉。席航飛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