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企業 >> 正文

新華—浦發長三角小微企業景氣指數發佈

2017-05-12 13:43:29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陳穎     責編:胡雨    

  近日,2016年度《新華—浦發長三角小微企業景氣指數報告》正式發佈。報告顯示,2016年以來,全球經濟依然處於探底階段,中國經濟步入新常態發展,長三角小微企業的生産經營狀況比2015年已有一定改善。

  2016年度長三角小微企業綜合景氣總指數為101.99,處於“微景氣”區間,相比2015年的95.75,重新回歸臨界值以上,上升幅度為6.52%。

  報告顯示,長三角小微企業對2016年度經濟運行狀況的看法總體表現為“謹慎樂觀”。在1618家小微企業的企業主或企業負責人中,50.87%表示“一般”,36.03%表示“樂觀”,13.10%表示“不樂觀”。持“樂觀”態度的約為“不樂觀”的3倍,可見企業主或企業負責人普遍對2016年經濟運行總體判斷比較樂觀。

  另外,關於小微企業對於2017年經濟運行的預期,與2016年相比,持“樂觀”態度的比例上升2.97個百分點,表示“不樂觀”的比例僅上升0.25個百分點,説明有更多的小微企業更加看好2017年的發展。

  從長三角小微企業7個分類景氣指數看,其中訂貨景氣指數和生産景氣指數分別為128.88和124.57,均處於“較為景氣”區間;盈利景氣指數為112.10,處於“相對景氣”區間;雇傭景氣指數為102.36,處於“微景氣”區間;投資景氣指數為91.33,處於“微弱不景氣”區間;融資景氣指數為84.09,處於“相對不景氣”區間;成本景氣指數為70.59,處於“較為不景氣”區間。

  與2015年相比,訂貨景氣指數、生産景氣指數、盈利景氣指數等分類指數均出現上升,且都位於臨界值以上。

  “這表明瞭2016年長三角小微企業的生産經營、銷售、對員工需求以及盈利狀況均要好于2015年。”上海市社科院副院長、指數負責人王振表示。

  報告認為,特別是生産和銷售增長較為強勁,帶動了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也帶動了對勞動力需求的提升。成本景氣指數下降幅度較大,表明瞭在房價和房租高漲的2016年,長三角小微企業的成本上漲較快,大多數小微企業面臨成本上升的壓力。

  從行業來看,長三角小微企業中的戰略性新興産業、現代服務業的綜合景氣指數分別為114.06和110.69,均處於“相對景氣”區間;傳統製造業和傳統服務業的綜合景氣指數分別為99.27和97.62,均處於“微弱不景氣”區間。

  數據表明,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的經營狀況要好于2015年,成為經濟運行中新的亮點。

  “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的綜合景氣指數均位於臨界值以上,表明瞭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大背景下,長三角區域小微企業産業轉型升級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成為經濟發展中的一道靚麗風景。”浦發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

  浦發銀行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小微科技企業的創新金融服務,2016年以來持續提升“小微科創金融體系”服務內涵,擴大小微科創金融體系服務面,豐富小微科創金融産品體系,形成金字塔形的“千人千戶”小微科創客群培育庫,同時針對小微科創客群,圍繞政府搭建的“雙創”合作平臺,推出小微科創企業專屬融資産品。

  從長三角地區各區域來看,上海、安徽、蘇南、寧鎮揚、蘇北、杭嘉湖6大區域2016年的綜合景氣指數均高於2015年。2016年,寧鎮揚區域的綜合景氣度最高,指數值為110.96,是唯一處於“相對景氣”區間的地方。

  “新華-浦發長三角小微企業景氣指數”由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中國金融信息中心聯合浦發銀行于2013年首次發佈,成為一個屬於小微企業的“天氣預報”,2016年年度景氣指數調查共選取了長三角地區1618家小微企業樣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