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金立群:自己成長得益於家鄉良好的教育

2017-05-23 19:59:17    來源:人民網     編輯:蒲怡然     責編:胡雨    

  5月20日,江蘇發展大會迎來了海內外的江蘇籍人士,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便是其中一位大咖。“父老鄉親們,我回家啦!”金立群的一句話激起現場雷鳴般的掌聲。他説,自己的成長得益於家鄉良好的教育資源,如果沒有這個寶貴資源,也許自己的人生軌跡就要改寫。

  “我出生在常熟,喝長江水長大,愛吃家鄉的大米,品陽澄湖大閘蟹。”金立群自豪地説,自己會種小麥、水稻、油菜,會養雞養鴨,所有的農活自己全會。

  “我離開家鄉40年,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國外度過,其餘時間都在祖國各地奔走。我非常榮幸成為祖國改革開放的見證人。”金立群表示,“江蘇是最早進行改革開放的省份之一,民營企業發展早而且快。”

  在提到自己所供職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時,金立群介紹,中國在創建亞投行的過程中,秉承平等協商、友好磋商和互相理解的精神,贏得了廣泛的支持。在組織各國參與創辦亞投行的過程中,充分體現了中國要利用自己改革開放的經驗,為亞洲乃至全世界其他地區人民服務,取得共贏。

  “多年來,我經常在世界各地,特別是亞洲一些比較困難的國家和地區,幫助他們發展。正因為我知道家鄉人民是怎麼得益於祖國的改革開放,我知道家鄉人民的期望,也就不難理解世界各國人民的期望。”金立群感慨。

  “江蘇人是江蘇發展最寶貴的資源。”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如是説。在金立群看來,江蘇不僅人才輩出,還向全世界輸出各方面人才,他們都是江蘇的使者。“40多年來,儘管我很少回來,但魂牽夢縈,我始終沒有忘記自己是江蘇人,我要儘自己努力為國家和江蘇做貢獻。”金立群感嘆道,“中國從未像現在如此強大,如此揚眉吐氣,江蘇人民也從未像今天如此幸福。但是,我們要始終謙虛謹慎,努力工作,前途是無量的,路是一步一步走的,我們要一起努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