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房産 >> 正文

南京處罰違規房企 未建雨水收集系統罰10萬

2017-06-06 15:01:20    來源:新華網     編輯:蒲怡然     責編:石麗敏    

  因為未按規定在樓盤建設雨水收集系統,南京一家房企收到10萬元“罰單”。昨日,南京水務局官網“行政許可和行政處罰等信用信息公示專欄”發出第603號行政處罰決定書:明發集團南京瑞業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未按規定在規劃用地二萬平方米以上新建築物建設雨水收集利用系統,根據《南京市城市供水和節約用水管理條例》第五十條,罰款人民幣10萬元整。

  樓盤因不按規定建設雨水收集系統而被罰,此前鮮少聽聞。之前南京一批樓盤已建設雨水收集系統,像河西的銀城西堤國際,整個社區被道路自然劃分為6個組團,每個組團均設計雨水收集系統,用於綠化、景觀水補水,而晴天則利用雨水處理設備對景觀水進行循環處理。如此,既生態又環保,極大節約了水資源。

  雨水收集為我省所倡導,《江蘇省節約用水條例》《江蘇省城鄉供水管理條例》和《南京市城市供水和節約用水管理條例》等法規中,均有關於“規劃用地面積二萬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建築物應當配套建設雨水收集利用系統”的規定。

  南京前不久已入選國家首批城市設計試點城市,城市設計試點的一個重要內容就是進行海綿城市建設,即澇時能吸水、旱時能吐水,整個城市將成為一塊“大海綿”。重點建設區域在江北新區、江心洲、南部新城等,雨水收集工程又是海綿城市建設中的重點工程,對生態城市規劃建設起著重要的作用。海綿城市建設不是推倒重建,而是對整個城市規劃作出合理調整,使其符合可持續發展規律。從這個意義來説,對一家樓盤未按規定建設雨水收集系統進行處罰,背後實則釋放出南京海綿城市建設的決心。而在此前,當地供節水管理部門已開展過雨水收集利用系統建設情況專項執法檢查。 (汪曉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