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公共資源交易實現全流程電子化

2017-06-12 09:33:38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蒲怡然     責編:石麗敏    

  足不出戶參加遠程開標、交易成果件EMS送達——記者昨天獲悉,南京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正在推進和優化遠程開標大廳軟體研發,與中國郵政合作推出郵寄交易成果件服務,有望于近期打通公共資源交易全流程電子化的“最後一公里”,讓投標單位真正實現“零跑動”參加公共資源交易活動,進一步提高交易效率。據初步測算,每年將為投標人節約交通、住宿等相關費用約4000萬元。

  今年以來,全市工程建設提速,尤其是江北新區、南部新城片區大批項目提上建設日程,一季度集中進入招投標程式,市區兩級公共資源交易金額破千億元。

  “現在,進入市區兩級交易中心交易的項目不斷增加,加上參與單個項目投標單位數量的增多,開標場地緊張、開標時間過長等問題日益突出。”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進入交易中心的項目覆蓋政府採購、土地拍賣、産權交易、工程招投標等。隨著“互聯網+公共資源交易”的推進,除開標和領取交易成果件兩個環節,投標單位需到交易中心,其餘交易環節均已實現網上操作。

  今年4月,我市已在全國率先實現政府採購交易系統全流程電子化。相比于政府採購,工程招投標等項目標的大,資金總額上千萬甚至上億元,而投標單位也相對較多,一個項目甚至有10多家,項目流程也相對複雜。這次遠程開標大廳軟體研發,就是為了打通公共資源交易全程電子化的“最後一公里”,將全流程電子化徹底覆蓋整個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讓參與投標單位不需要“跑動”就可以參加交易,拿下項目。

  目前,“遠程開標大廳”相關功能正處於測試階段,下半年有望正式啟用。屆時,投標人無須為參加開標會而奔赴交易中心,可以通過“遠程開標大廳”系統,在任意地點在線實時參與開標過程,自行解密投標文件、在線提出異議、查看開標結果等。這一方式不僅將縮短開標時間,還會為投標人省去往返交易中心的交通費,外地投標人還省去了可能産生的住宿等費用,減輕了交易成本。此外,啟用遠程開標大廳後,開標過程將通過網絡向社會公開,進一步增加交易活動的透明度。

  此外,南京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還將與中國郵政合作,免費為招標單位和投標單位寄送交易成果件和交易服務費發票。招投標單位在網上完成繳納交易服務費後,繳費發票連同交易成果件將一併快遞到家,節省往返交易中心的時間和經濟成本。按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往年交易量初步統計,每年將産生1.2萬件次郵寄量。(毛慶 楊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