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江蘇高考試卷掃描結束,22日完成評閱

2017-06-14 14:38:26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陳穎     責編:陳夢楠    

(教育)江蘇高考試卷掃描結束,22日完成評閱

學生、家長代表在省教育考試院參觀。

  高考結束後,江蘇167萬份高考試卷評卷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13日,省教育考試院首次組織學生、家長代表走進閱卷點,零距離接觸高考網上評卷工作。

  在省教育考試院試卷掃描點,工作人員對試捲進行拆箱掃描、信息入庫,並通過高速專用掃描器進行掃描,將試卷內容切割成圖片,對考生姓名准考證等信息加密後,通過專用光纖直接傳給各個評卷點。“這種光纖與互聯網完全隔斷,防止任何可能的信息洩露。”省教育考試院網絡信息中心主任趙建寧介紹説,目前高考選測科目的6門已完成掃描,語數外科目還在繼續掃描中。考生的每一張答題卡都有準確定位,在幾號庫房第幾號箱第幾袋,進出有詳細記錄,不會丟失任何一張答題卡。

  和往年一樣,省教育考試院承擔答題卡的掃描和選擇題的評卷。非選擇題中,語文、數學、外語閱卷工作由南京師範大學負責,選測科目和小語種的閱卷工作由南京大學負責。省教育考試院招生處處長袁桂華介紹説,今年評卷老師有2300多人,都是從全省“評卷老師數據庫”中遴選出的。“中學教師和教研員的人數不少於各科人數的20%,最多超40%。其中評閱分值較大、主觀性較強的試題,比如作文題、論述題、計算解答題等,要求閱卷老師在本學科中要有中高級以上職稱、3年以上教學教研經驗。”

  南師大語文閱卷點分為作文組和語文知識組。南師大教授曹紅軍説,參與閱卷的老師有著深厚功力和豐富閱卷經驗,特別是語文閱卷組顧問何永康教授,從恢復高考開始就參與江蘇高考語文閱卷工作,從未間斷過,今年是他參與閱卷的第40個年頭。在評卷過程中,遇到疑難問題由評卷專家組集體討論解決。

  曹紅軍説,今年的閱卷工作培訓、試批、考核環節比往年更嚴格,比如在作文方面,由精兵強將組成抽查組,分4個小組對作文試捲進行核查。對密集分數段的作文進行大範圍的鑒別和鑒定,堅決避免打保險分現象。對優秀作文進行嚴格把關,進行鑒別、認定,避免魚目混珠,低分高打。語文知識部分,對於每一道答案的每一個得分點,語知專家組都進行細緻分析。目前絕大多數題目的得分點已精確到1分,確保每一位考生的答案都能得到相應的應得分值。

  數學閱卷組成員、南師大教授嚴從華介紹,在閱卷開始前組織學科專家組對全省數學試卷答捲進行調研,調研試卷總量達10萬多份,了解掌握考生各種可能的答題情況,對每一種答題方法進行細分析,制定評分細則。譬如立體幾何,大概列了8種解題方法,對不同的解法步驟進行等值化處理,對每一道試題實行縱橫結合方法制定評分標準,縱向方面對每一種解法依據考察的知識點分解成若干得分點,橫向方面將考察的知識點找同值的知識點,同值的知識點分值必須相等。出現任何一種新解法,必須向學科專家組彙報。

  記者了解到,各科目試卷掃描13日結束,評閱工作將在6月22日左右完成,預計考生可在6月25日獲知高考成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