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車牌全國統一選號系統今日啟用 杜絕人情號

2017-06-20 17:38:33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陳穎     責編:石麗敏    

  5月下旬,公安部部署啟動機動車號牌管理改革,推廣應用全國統一選號系統和號牌管理信息系統。新華日報記者昨天從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獲悉,我省各項準備工作全部到位,6月20日全面實施號牌管理改革措施。

  此前,公安部部署在包括我省南京、無錫在內的全國7個城市試點應用統一的機動車號牌選號系統。20日起,該系統分三批次在全國推廣應用,江蘇是首批推廣省份之一。系統應用後,將實現號牌發放“三個統一”:統一號牌號碼發放,禁止使用其他選號方式,號碼資源全部公開向社會發放,不得預留、指定號牌號碼。統一號池維護管理,號池全部由計算機隨機投放、自動增補,不得人工操作,杜絕違規放號。統一號碼資源監管,號牌號碼資源由省級公安交管部門負責統一監管,地市級公安交管部門按規定申請增設號段。省公安廳交警總隊負責人表示,啟用全國統一選號系統,將有力保障選號公開、公平、公正,從源頭上杜絕“人情號”“關係號”。

  系統應用後,發放的號牌將全部簽注生産序列標識,實現號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

  此次號牌管理改革還推出一系列新舉措,優化號牌管理服務,滿足群眾新需求。

  全面推行互聯網預選號牌號碼,提供網上自編自選和隨機選號兩種方式,由群眾自主選擇。擴大隨機選號範圍,公安部要求各地由“10選1”擴大為“20-50選1”。為保障群眾選擇範圍更大,我省全面推行隨機選號“50選1”,各地車管部門對全部號牌資源進行集中清理排查,整合號池號段資源,其中每市非營運小型汽車供隨機選號和自編自選的資源不少於5萬個。

  在原有的新車使用原車號牌政策基礎上,允許二手車使用原車號牌號碼。原機動車轉移、登出或遷出後,原車主購買新車或二手車的,均可以保留原機動車號牌號碼,也可申請使用新的號牌號碼,以更好促進二手車交易發展。

  放寬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時限,將現行的必須使用原機動車3年以上可保留該車號牌號碼的要求,調整為使用1年後即可申請保留原車號牌號碼,同時將現行的保留原號申請時限由自原機動車轉移、登出或遷出後6個月內提出,調整為1年內可提出。

  為最大限度方便群眾當場領取號牌,減少往返負擔,省公安廳交警總隊要求各地全面加快推進號牌現場製作。全省目前共新建或升級43個號牌現場製作點,數量居全國第二。另有16個號牌現場製作點正在建設中,最終將實現號牌現場製作全網點覆蓋,現場選號立等取牌,做到群眾辦牌“只見一次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