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推選“最美南京”市民為南站代言

2017-06-22 12:39:10    來源:金陵晚報     編輯:蒲怡然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推選“最美南京”市民為南站代言 5年以來城市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不斷完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_101003_A02J20170622C_6

  曾有媒體把南京南站形容為一個磁鐵,經濟社會領域各種要素,會像碎鐵石一樣,主動往上聚集。南京南站“迎來送往”,加深了城際間的聯繫,加速了社會資源的配置。因此南京快速發展,南京南站功不可沒。6月15日本報推出19處“最美南京”的推選活動,讓市民選出心目中的“最美南京”代表地點,南京南站高票脫穎而出。

  市民推薦 南京南站是城市重要窗口

  南京南站不僅是南京的交通樞紐,更是京滬高速鐵路五大客運樞紐站之一。

  自2011年啟用至2016年5月,南京南站共發送旅客8805.68萬人次,日發送旅客人數約8萬次,小長假甚至會大約達到平時兩倍。

  如此重要繁忙的車站,卻也是市民眼中的“最美南京”。

  金陵晚報徵集19處“最美南京”的活動中,有不少市民強烈推薦南京南站。

  在66歲的戴榮森看來,南京南站已經成為南京的代表之一,有著不可忽視的重要作用。“它是全國鐵路客運特等站和國家鐵道樞紐站,已成為南京對外的重要窗口之一。”

  不僅如此,南京南站的顏值讓戴榮森自願為其代言。“南京南站的外觀非常氣派,具有現代氣息。走近一看,會發現古典韻味深深嵌入其中,具有金陵古城的特色。”記者從鐵路南京站了解到,南京南站主站房秉承古城新站的理念,以中國古典建築構成元素為基礎,柱廊、鬥拱、雙重屋檐,方正剛毅的直線和簡約優雅的曲線營造出傳統建築的壯美神韻和現代化鐵路車站的恢弘氣勢,完美體現了古都南京濃郁的地域風格和人文特質。

  未來規劃 到2020年成“華東新樞紐”

  2011年6月30日,南京南站驚艷亮相。

  作為華東地區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匯集了京滬高鐵、滬漢蓉鐵路、寧安城際鐵路、寧杭城際鐵路等四大客運專線,連接滬寧城際高鐵,形成三場28條站線的特大型鐵路客站。並且與地鐵、公交等各種交通工具“無縫對接”,旅客實現零換乘。

  此後南京南站沒有停止發展的腳步。2013年7月,寧杭城際鐵路順利開通,寧杭兩地時空距離縮短到一小時之內,長三角高鐵“一小時都市圈”正式形成。

  2015年12月,寧安高鐵開通運營,較普速鐵路列車運行時間壓縮一半以上。而隨著南京南站的客流量越來越大,交通壓力也逐步增大。2015年1月,南京南站的南廣場落客平臺開通運營,大大緩解了交通壓力。

  不僅如此,記者從鐵路南京站了解,到2020年全國新一輪鐵路佈局完成後,南京鐵路樞紐內引入的線路將增至10條,最終形成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兩個主要客站,滬寧高鐵、京滬高鐵、滬漢蓉高鐵、沿江高速鐵路、寧通高鐵等在這裡匯集,通向揚州、上海、杭州、蕪湖、合肥、北京六大方向。這將讓南京鐵路樞紐在全國整個鐵路路網中的地位極其重要,成為“華東新樞紐”。

  既然推薦為“最美南京”,除了強大的發展動力,戴榮森認為南京南站周邊的綠化也為其增色不少。“以前北廣場旁邊有施工工地,圍擋起來有礙觀賞。前幾天我去看了看,發現北廣場周邊建設已經基本完工,新建的花壇很美,整體看起來比以前好看很多。”

  徵集19處“最美南京

  1.徵集時間 即日起至7月15日,請市民推薦心中最能代表和體現城市建設發展成就的“最美南京”。可以是1處,也可以多處(最多不超過19處)。

  2.票選階段 本報將根據市民的初步推薦,篩選出備選名單,邀請市民投票。

  3.公佈結果 公佈19處“最美南京”評選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