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金融 >> 正文

寧波銀行南京分行多年榮獲“平安金融示範單位”

2017-06-23 16:45:5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穎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王純潔):平安金融是銀行業發展中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平安金融建設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戰略部署的重要舉措,是當前形勢下促進銀行業健康發展的現實要求,是加強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的必然要求。寧波銀行南京分行成立九年來,在平安金融創建活動中,認真貫徹落實屬地平安金融創建主管部門的工作要求,連續九年實現安全保衛“零事故”的目標,相繼獲得“江蘇省平安金融單位”、“江蘇省平安金融創建活動先進集體”、“南京市平安金融創建活動先進集體”、“南京市內保系統集體三等功”和“南京市內保系統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

  內控保障,確保平安金融創建深入人心寧波銀行南京分行通過持續完善制度體系建設,制定了突發金融風險應急處置辦法、安全保衛管理辦法等規章制度,確保安全保衛工作的每一個崗位、每一項業務、每一個環節都有章可循。同時,嚴格落實“一把手”責任制,建立以分行行長室成員為組長、副組長,各部門負責人為組員的“平安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及以監察保衛部總經理為隊長,各部門安全員為隊員的“義務消防隊”,持續健全“三防一保工作領導小組”、“平安金融創建活動領導小組”、“綜治暨創安工作領導小組”、“維穩工作領導小組”、“民調工作領導小組”和“消防管理小組”等。每年組織全員簽訂安全目標承諾書,橫到邊,豎到底,不留死角,強化領導責任和全員參與意識,一級向一級負責,確保案防要求入腦入心,安全保衛落到實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寧波銀行6

  求真務實,確保平安金融創建取得實效面對日趨嚴峻的治安形勢,寧波銀行南京分行領導審時度勢,以宣傳貫徹落實案防制度為主線,嚴格堅持“三不放過”原則,將安全保衛工作納入到每月綜合考核工作目標,落實按月考核、按月兌現的工作舉措。通過自查,有力地促進了全員按制度辦事、依規程操作的自覺性,增強了全員居安思危的安全防範責任意識,提高了“四防”應急處置能力,為保障分行安全營運夯實了思想“防護堤”。有效促進安全保衛工作走向業務經營、安全運行並重的良性發展軌道。

  寧波銀行南京分行以“強化安全防範措施,增強安全防範意識,著力整改安全隱患,提高安全防範能力”為內容,以“學、練、改”為措施,通過全方位、多角度地開展營業場所、監控室、機房、設備使用及用電管理等方面的安全保衛制度落實情況的排查,及時遏制風險苗頭,防範安全隱患。

  在各個重大節假日到來之際,寧波銀行均召開節前安保動員會,嚴格落實好安全責任制和各項具體安保措施,確保分行安全穩健運行。同時,對分行各樓層、各營業區域進行地毯式排查,重點排查火災隱患,並檢查營業場所、自助區後場等重要區域,要求相關人員節日期間做好安全防範及保障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寧波銀行7

  此外,寧波銀行南京分行以各級安保知識宣貫和實地消防演練相結合的模式全面開展案防培訓工作,通過年度分行監察保衛工作會議、中後臺各部門聯席研討會議、總行監察保衛部調研、季度案防包乾行長會議、月度案防專題會議、日常各網點走訪指導、員工道德風險系統操作、定期開展防搶、消防演練等培訓措施層層宣貫、普及安全保衛知識,提升全員案防意識,取得了既定成效。

  每年在“防震減災日”和“消防日”到來之際,寧波銀行均會組織開展消防安全知識講座和防火預案的演練,進一步營造“人人參與消防,共創平安和諧”的消防安全大環境;同時,每年對各支行組織開展銀行網點安全管理培訓,通過現場及演練,使得支行員工在發生突發事件的情況下,能夠按照應急預案做到分工明確、處置得當、有條不紊,有效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保護營業網點員工及客戶的生命財産安全,為各分行安全穩健運營保駕護航,為平安金融創建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每季組織新員工開展監察保衛專題培訓,進一步提高安全防範技能,為分行穩健運營提供有力保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寧波銀行8

  強化聯動,確保平安金融創建抓常抓長寧波銀行轄屬各網點與屬地公安部門建立聯勤聯防機制,積極協助公安部門打擊犯罪分子,同時積極配合公安部門做好平安金融知識宣傳活動,如主動邀請上級監管部門開展案防體系工作指導,6家網點一次性通過圖像防衛圈建設的實地驗收,成為南京市首家完成圖像防衛圈建設的單位、配合公安部門成功抓獲在逃逃犯、成功堵截多起疑似電信詐騙等,樹立起維護地區金融穩定的良好形象。

  寧波銀行南京分行將繼續以“控風險、保平安”為工作目標,以維護地區金融和諧穩定為宗旨,堅持將平安創建工作與基礎管理有機結合、與合規文化教育活動有機結合、與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機結合、與開展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有機結合、與案件專項治理工作有機結合,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再接再厲,紮實工作,持續為平安金融創建工作做出新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