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江蘇省“尋找最美勞動者”頒獎典禮溫情上演

2017-07-07 17:58:43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社會廣角)江蘇省“尋找最美勞動者”頒獎典禮溫情上演

活動現場。 陳 儼 萬程鵬攝

  7月6日下午,“尋找最美勞動者”頒獎典禮在江蘇新華全媒體藝術館溫情上演。來自全省取勝的“最美勞動者”活動獲獎者匯聚南京,分享“最美勞動者”獲獎照片的精彩定格,聆聽“最美勞動者”的感人故事。

  “尋找最美勞動者”徵圖(文)是由省總工會、新華報業傳媒集團主辦,交匯點新聞客戶端、開鑫金服承辦的大型公益活動,邀請群眾用鏡頭髮現勞動之美,向勞動者致敬。4月27日啟動以來,活動共收到上千幅攝影作品,題材包括工人、手工藝人、教師、醫護工作者、警察、環衛工等各行各業。經網友投票、專家評審等環節,20幅作品最終脫穎而出。省昆劇院“最美杜麗娘”單雯、 “洋勞模”本帕克、南京修車獨腿老人童豐珠等人,都留下屬於勞動者的最美瞬間。

  獲獎作品《“最美杜麗娘”單雯》攝影師郭峰,跟蹤拍攝單雯的臺前幕後已有5年。“舞臺上,她是端莊美麗的‘杜麗娘’。一年365天,她有100多場演出,節假日是她的工作日。每場大戲前一個月,都是密集排練期,不分寒暑。”郭峰説,“我所理解的最美勞動者,是每一個堅持本職工作、給他人和社會帶來更好生活的人。單雯這麼一位青春靚麗的姑娘,一直堅守和傳揚崑曲這門傳統古老的藝術,她就是我心目中的‘最美勞動者’!”

  坐著輪椅來到現場的南京七旬修車老人童豐珠,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20多年前,童豐珠失去右下肢,這位“獨腿英雄”在自家門前巷內,擺下修車地攤。“我以手藝為人修車,既方便大家,又能掙錢,不要社會救濟,還可減輕子女負擔”。照片攝影師朱崢嶸,也是一位七旬老人,在他看來,童豐珠的小小修車地攤,就是他眼中的最美風景。

  緊張的鼓樓醫院急診室、繁忙的祿口機場、汗水灑落的高鐵建設現場……一幀幀生動的圖像,帶領我們直面勞動者的艱辛與偉大。《鼓樓醫院夜間急診室的故事》拍攝者余萍與急診室的護士一起來到現場。拍攝當天深夜,余萍在鼓樓醫院急診室連續跟拍4個小時。急診室裏,醫生與護士們忙得沒有一刻停歇。“外面是車水馬龍,裏面是生死時速。那一刻,你無法不感知到勞動的偉大。”

  作為獲獎者代表,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吳元新作精彩發言。吳元新從事藍印花布已經42年,他的九旬老母還在紡紗織布,女兒女婿也都加入藍印花布的傳承。非遺沉澱著創作者的勞動,也沉澱著民族的文化傳統。

  江蘇省總工會副主席馬永青説,這些獲獎照片裏的“最美勞動者”,並沒有驚天動地的表達,而是默默無聞的堅守,是恪守本職的奉獻。他們是當之無愧的“最美勞動者”,也是社會價值標杆,更是值得敬仰和尊重、值得學習和看齊的典範。

  作為新華日報老記者、新中國第一代女攝影記者,84歲的攝影家曉莊在現場向觀眾展示一張張珍貴的上世紀的勞動者照片:赤腳醫生、插秧能手、百貨公司售貨員……“時代在日新月異地變化,我們的社會在不斷變得更美更好,勞動者永遠是真正的主人翁!”曉莊感慨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