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迷你KTV搶佔碎片時間 成娛樂休閒新模式

2017-07-24 08:30:1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王純潔):由ofo和摩拜單車引領的共享單車、共享充電器等共享經濟到來後,如今,大家越來越傾向於便捷、輕鬆的消費方式。傳統KTV産業在經濟轉型的衝擊中,逐漸走向沒落,而迷你KTV順勢搭上了共享經濟的班車,逐漸受到大家的認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723171821

  迷你KTV體驗:關上門就是另一個世界 價格偏貴

  近日,筆者在走訪和親身體驗中了解到一款名為“友唱”的迷你KTV在南京市場逐漸受到大家認可,這款迷你KTV與大頭貼機外形相倣,大多被放置在商場或是電影院。走進去可以看到裏面提供了兩幅耳機、兩個麥克風、並且配備了迷你混合器處理音效和隔音處理,關上門就是另一個世界。這款迷你KTV有兩種計費模式:歌曲數量計費和K歌時間收費,單點一首歌曲6塊,而付款20塊可體驗15分鐘,比起傳統KTV收費,價格有些偏高。 

  碎片化時間消費 覆蓋率低導致使用率低

  從大頭貼時代、共享單車時代到現在,娛樂、服務、體驗類的及時性産品越來越受到歡迎。等待電影院開場、餐廳等位等待、逛街累了休息等碎片時間都可以在這間迷你KTV利用起來。在南京一家電影院走訪中,一位李小姐表示:單位離這家電影院非常的近,經常會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這裡唱歌放鬆,平時上班比較忙,很少去KTV 。當筆者問道:迷你KTV有沒有不足之處?另一位張小姐則表示,迷你KTV覆蓋率較小,經常會出現排隊等候現象,故使用率相對來説低一些。

  “孤獨經濟”引年輕人追捧

  私人電影院、私人餐廳、個人健身房,在網絡不斷發展的今天,面對面的社交方式逐漸弱化。傳統KTV是人多熱鬧的象徵,更多的被賦予了社交的屬性,而唱歌本身卻被忽略。

  在浮躁的社會環境下與工作壓力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更喜歡獨自相處,迷你KTV迎合了“獨行俠”的需求,為年輕人提供了一個自由、私密的放鬆的空間。

  “O2O模式+共享”時代

  O2O的優勢在於把線上線下優勢完美結合,以餓了麼和美團外賣為首的O2O外賣平臺尤為火熱。如今,越來越多的創業者和投資人希望將線上運營方式與線下産業結合,尋求新的發展機會,迷你KTV這類産業應運而生。  

  抓住互聯網時代碎片化的消費方式,迷你KTV是傳統娛樂方式的再次創新。但在共享時代下,由於模倣性強、以及規模化生産的便利,迷你KTV也在不斷接受著市場的考驗,然而用戶體驗與産品的差異化是現階段共享産業創業者們需要思考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