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輿情評論 >> 正文

四個小夥徒手爬上紫峰塔尖 涉嫌擾亂公共秩序

2017-08-07 13:23:37    來源:揚子晚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四個小夥徒手爬上紫峰大廈樓頂塔尖 不僅危險還涉嫌擾亂公共秩序

(輿情評論)四個小夥徒手爬上紫峰塔尖 涉嫌擾亂公共秩序

四個小夥爬上紫峰大廈樓頂

  8月6日,一段南京紫峰大廈樓頂塔尖上拍攝的視頻在微博上讓不少人捏了把汗,這段視頻中四個小夥徒手爬上紫峰“針”狀塔頂,並不時單手脫開做出各種驚險動作。自2015年三位國外青年徒手爬上南京紫峰大廈之後,國內“爬樓黨”又玩了一回驚險。

  坐電梯到最高層平臺後,攀爬頂端鐵欄

  揚子晚報記者聯繫上了拍攝者之一童虎,這位重慶小夥今年23歲,是一名普通工人。已經做了一年多的“爬樓族”的他,迄今為止已經攀爬遍了重慶所有200米以上的高樓。此外,為爬高樓,他還到過上海、深圳、天津等城市。從他拍攝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他和同伴一起坐在紫峰大廈最頂端,面向自拍鏡頭。另一張照片中,童虎單腳站在紫峰大廈的頂端的鐵欄上,一手舉著自拍桿,身體的其他部位處於懸空狀態。

  童虎告訴揚子晚報記者,這次爬紫峰大廈,就是因為以前有人嘗試過。“我們這次能上去也是靠運氣,到頂樓後,看見沒鎖就上。”童虎和同伴們先坐電梯到達最高樓層,到了最高層的平臺後,開始攀爬頂端的鐵欄。“我們一般都是自己探索著爬,並不會通知物業方。”他説。“以前爬樓的時候,還有人以為我們要自殺,來阻止我們,其實我們就是想爬上去拍個照。”

  8月6日,揚子晚報記者也電話聯繫了紫峰物業,對方表示並不清楚他們是何時爬樓的,目前在網上也看到了相關圖片,具體怎麼回事還在調查。記者了解到,一般紫峰大廈的觀光層以上都是不允許進入的,通往室外的通道更是基本處於鎖住的狀態,但近年來繞過物業管理爬樓並非第一次。

  追求刺激不顧安全,自稱“就是瞎上”

  童虎成為爬樓族是因為一次偶然,他看見了國外“爬樓族”拍攝的聯合國大廈的照片,“在高樓上俯瞰的景色真的太美了!我突然發現爬高(所見的景色)原來那麼震撼。”年輕的童虎決定自己也要試一試。通過niceAPP,童虎結識了一些喜歡爬樓的同伴,他們互相加了微信並建立了爬樓微信群,“有誰如果想爬樓的話,就會説一聲,然後大家約著一起在空閒的時候去。”童虎説。

  “我們一般都沒什麼準備,直接爬。”童虎告訴揚子晚報記者,自己和同伴爬樓一般都不佩戴安全措施。對待安全問題,他似乎沒有什麼顧慮。“就是瞎上,我們都爬習慣了。”事實上,童虎在爬樓過程中也受過傷。在攀爬重慶一座240米的大煙囪時,他和同伴並沒有戴任何安全護具。“我們特別小心翼翼地爬上去,但因為煙囪的梯子很多都生銹了,大家的手和腿被銹掉的欄杆扎傷了。“爬到大煙囪第一個平臺時,他和同伴簡單處理了一下傷口,互相鼓勵終於登上了大煙囪的頂頭。

  ■觀點

  攀爬行為不僅危險

  還涉嫌擾亂公共秩序

  南京國泰新華律師事務所劉律師指出,這種攀爬行為本身非常危險,有可能涉嫌擾亂公共秩序。“單純的攀爬行為可能比較難以界定,如果他們本身比較專業,在不出任何問題的情況下是否涉嫌危害公共安全還值得商榷。”劉律師表示,但一旦引起圍觀或者觸發警報,引起大樓疏散,是可以追究擾亂社會秩序的。記者了解到,以前曾發生的“蜘蛛人”攀爬上海摩天大樓便被拘留五日。

  如果在攀爬過程中撬開門鎖,損壞財物將根據損失程度分析,若金額較大可予以行政拘留,而超過5000元則可能涉嫌故意損壞公私財物罪,將被追究刑責。如果因墜物造成傷害,則爬樓者負全部責任,而物業也可能有附帶責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