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房産 >> 正文

南京市鼓樓區將增加7000套保障房源

2017-08-14 10:30:57    來源:南京晨報     編輯:羅毅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鼓樓區將增加7000套保障房源 下半年加快推進建設湖南路商圈,打造“大閱江”風景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NN`1[W6FZOAKK4IP%O_3B

  閱江樓

  8月11日,《南京晨報》記者從南京市鼓樓區委二屆三次全會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鼓樓區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實現地區生産總值620億元,增長9.2%,其中服務業增加值581億元,增長11%,佔地區生産總值93.8%;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54億元,直比增長11.5%,同口徑增長17.1%,創新區成立以來“雙過半”最高增幅。那麼,今年下半年鼓樓還有哪些民生項目?《南京晨報》記者對此也進行了梳理,下半年鼓樓還將加快推進保障性住房的建設,推進建設湖南路商圈、中央門商圈,還要打造以閱江樓、天妃宮、靜海寺為核心的“大閱江”景區。

  “十三五”末完成13個棚戶區改造

  《南京晨報》記者從鼓樓區委二屆三次全會上了解到,鼓樓今後將注重鐵北建設,以棚戶區改造和工企單位搬遷為主要抓手,紮實推進城市面貌更新改造。以民生福祉為切入點,紮實推進棚戶區改造和工企單位搬遷,實施人才安居和住房保障建設,不斷完善公共配套設施建設。

  至2018年底全面完成在建保障房項目,加快新增房源建設和供應,先行啟動金燕路西側、金陵村象山等3個在建項目,還有另外3個保障房項目也將加快推進。逐步推動七一運輸公司等3個後續項目建設,全區新增保障性住房面積約50萬平方米,解決7000套保障房源。

  不光如此,還要加強老舊小區的改造,通過對老舊小區進行抗震加固、房屋維修、風貌提升等多種手段,加快老舊小區綜合改造,出新整治113個老舊小區。整治建築面積約180萬平方米,惠及居民6萬戶。還會加強老舊小區的物業管理。

  另外《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到“十三五”末,完成13個棚戶區改造,完成沿河綠帶建設和2個城市公共綠地,消除區域內的黑臭河道。

  打造“大閱江”風景區

  鼓樓以建設“首善之區”為追求,以“文化創意+”、“旅遊+”為切入點,實施“文旅鼓樓”的戰略。到2020年,鼓樓區文旅産業融合度進一步增加,文旅産業規模進一步提升,進入南京市第一方陣。

  鼓樓旅遊局局長李民告訴《南京晨報》記者,下一步重點打造“三區”,環南藝文化創意産業功能區、頤和路歷史文化精品街區和“大閱江”風景區。

  環南藝文化創意産業功能區,以南京藝術學院為中心,北至模範西路、西至秦淮河岸線、東至虎踞路、南至石頭城公園,總面積為1.3平方公里,以轉換高校資源、生産先進文化內容、培育先進文化人才、促進文化産業融合為功能定位,力爭3年內建成特色鮮明、“雙效”顯著的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

  “大閱江”風景區,以閱江樓、天妃宮、靜海寺為核心,整合小桃園、繡球公園、八字山公園等山水城林資源,升級改造景區設施,規劃建設“大閱江”風景區。推動驢子巷、101廠地塊建設,佈局文創元素、旅遊配套,優化周邊環境,通過擴大景區範圍、提升景區服務、做強景區品質,加快5A級景區申報進程。

  湖南路地下商圈將來比新街口地下商圈還要大

  “湖南路商圈將要建成鼓樓區最大的商圈,而且還要走精品化路線,構建‘一軸一帶三街區多網點’的商務商貿産業發展佈局。”湖南路管委會主任曹軍向《南京晨報》記者介紹,前段時間大家一直關注的吾悅廣場,將於今年12月15日正式對外開放,吾悅廣場的負一層、負二層將集聚全國各地餐飲,和各地的美食協會進行聯動,所有的餐飲點都是品牌連鎖,整個地下商業餐飲都採用中央廚房模式。

  另外,鼓樓還有一軸一帶三個街區,一軸是中央路商務商貿産業核心發展軸,以中山路、中央路、中央北路串聯新街口、湖南路、中央門、五塘廣場和上元門地區,規劃打造商務商貿産業核心發展軸。一帶即下關濱江高端商務經濟帶,三個街區即龍江商業街區、商文旅特色街區、環高校精品街區。值得一提的是,湖南路片區地下商圈將來建成後,面積將達到22萬平方米,而這一數字也將超過新街口地下商圈。

  鼓樓區11條河道完成清淤

  上半年,鼓樓區大力開展河道整治,完成11條河道清淤、185個河道排口整治,新建、整改排水達標區308個。《南京晨報》記者還了解到,下一步鼓樓還要推進“兩減六治三提升”專項行動,切實加強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全面改善生態環境品質。

  研究水務設施常態高效管理辦法,推動設施管養全覆蓋,強化水務專項執法,全面落實“河長制”,長效鞏固整治成果。繼續做好大氣、揚塵等污染防控工作,打造天藍、水清、地綠的宜居鼓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