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環保 >> 正文

南京市秦淮區白鷺新村節能改造初見成效

2017-08-16 17:14:43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室內溫度明顯低於室外溫度 白鷺新村節能改造初見成效

(環保圖文)南京市秦淮區白鷺新村節能改造初見成效

南京秦淮區白鷺新村小區正在進行節能改造

  2016年年底,南京市建委會同市規劃局、房産局、安居集團等單位研究擬定了《南京市既有居住建築節能改造技術方案》。2017年,南京市依據該方案對明城墻沿線部分老舊小區開展了節能改造。目前,南京秦淮區白鷺新村小區改造已初見成果。 

  南京秦淮區白鷺新村位於長樂路北側,臨近武定門。該小區建於上世紀八十年代,建築面積1.15萬平方米,由5幢5層住宅組成,共有225戶居民。在2017年明城墻沿線老舊小區環境綜合整治中,該小區被列為節能改造示範小區。 

  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在明城墻沿線老舊小區環境整治中負責設計與實施監督等工作,該公司綜合前期部部長王濤介紹,此次秦淮區白鷺新村節能改造的標準較高,基本按新建建築的標準來打造。以往對老舊小區進行節能改造一般都是針對門窗等進行局部改造,此次秦淮區白鷺新村5幢住宅全部進行改造在我市也是首次。 

  對秦淮區白鷺新村進行節能改造主要針對屋面、墻面和門窗。對屋面重新進行防水保溫處理,剷除原有面層後進行清理,再重刷防水塗料和具有保溫防水功能的發泡聚氨酯,面層做抗裂砂漿保護處理。秦淮區白鷺新村建築的墻面已剝落,給增設保溫層帶來了難度。施工中要先剷除原墻麵粉刷層至基層,清除外墻灰縫,把墻面噴灑乾淨,再用聚合物抗裂砂漿滿刷,然後要用水泥砂漿找平,壓入鋼絲網,錨固卡扣,刷防水塗料,粘貼保溫板,用專用砂漿抹面後,再刷防水塗料和防水柔性抗裂膩子,最後裝上飾面層。 

  在改造中既要保證外墻不能因施工再次産生滲漏,還要確保施工過程中不影響居民正常生活,為此,保障房公司邀請專家進行論證制定針對性方案,改造中徹底剷除原有屋面和外墻面層,按照新建建築標準從基層處理到防水處理以及面層都進行了提檔升級,改變了以往哪漏補哪的做法。施工中各參建單位協調工序,將施工時間與居民休息時間錯開,取得了居民的理解與支持。

  此次整治為居民免費更換了外窗。外窗為斷橋隔熱鋁合金加6+12A+6中空玻璃的系統保溫窗,保證氣密性的同時提升了建築保溫性能,開敞樓梯間也做外窗封閉處理。 

  目前秦淮區白鷺新村所有樓棟的屋面工程已經完成,外墻保溫面層也已完工。“這幾天這麼熱,明顯感覺家裏的溫度比室外要低3—5攝氏度。”小區一住戶高興地説。由於外墻有了保溫功能,空調效果也比原先要好,降溫速度快了,溫度也不需要再調那麼低了,空調關閉後室內的涼爽能持續較長時間,起到了節能效果。 

  據介紹,此次改造主要涉及明城墻沿線列入年度老舊小區整治計劃、近10年無拆遷計劃、産權清晰、結構安全、未達到建築節能設計標準的既有居住建築。改造以建築外門窗節能為主,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實施建築墻體隔熱(保溫)、屋面保溫(含平改坡)、加裝節能燈和太陽能光電系統等改造措施。經改造,要達到降噪、舒適、節能的要求。秦淮區白鷺新村節能改造成功後,南京市主管部門將以此為樣本,對其他符合條件小區進行改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