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浦口開發區:知識産權護航科技創新

2017-08-16 10:34:06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引入中國(江蘇)知識産權維權援助中心 浦口開發區:知識産權護航科技創新

  日前,位於江蘇南京浦口經濟開發區的江蘇先豐納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們是律師,但這次來不為名不為利,就為了給我們提供義務的知識産權方面服務。”公司研發經理田瑞雪説,作為科技型企業,公司確實在知識産權方面有一些疑惑,如新招聘的研發人員自帶技術是否可以使用、如何避免字體侵權等,這次全部得到了專業的解答和建議。

  這些律師,來自剛剛成立不久的中國(江蘇)知識産權維權中心(南京江北新區)分中心。據介紹,該中心是由江蘇省知識産權局、中國(江蘇)知識産權維權援助服務中心負責業務指導,受江北新區管理,由浦口經濟開發區負責日常運營,為江北新區內企事業單位和個人提供知識産權法律諮詢和維權援助服務的公益機構。

  “全球已步入知識經濟時代,知識産權在企業資産中的比重不斷增加,知識産權市場價值認可度越來越高。”浦口經濟開發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知識産權問題既關係到園區核心競爭力和整體形象,更關係到園區的可持續發展。開發區從去年就開始大力推進知識産權戰略,以創建“國家知識産權試點園區”為抓手,全面提升園區的知識産權創造、運用、管理和保護能力。分中心的成立,標誌著開發區的知識産權維權援助工作走上了法制化、規範化軌道,知識産權保護體系進一步完善,知識産權保護與服務工作邁上了新臺階。

  “中心可為園區企業和重點産業企業提供專業高效的知識産權維權服務,並建立知識産權維權企業聯繫制度,實現知識産權維權保護的早期預警。”分中心律師王劍介紹,中心的主要工作包括:提供有關知識産權法律法規、申請授權程式和法律狀態諮詢,提供糾紛處理和訴訟諮詢;接收、處理單位或個人對知識産權侵權、知識産權違法案件的舉報或投訴,以及轉送的舉報或投訴案件;定期組織企業進行知識産權維權等專題培訓,提供企業知識産權風險診斷服務;提供知識産權侵權判定及賠償額估算的參考意見,對疑難知識産權案件、濫用知識産權和不侵權訴訟的案件組織研討論證並提供諮詢意見,相關費用由維權中心專項援助經費支付;為有重大影響的知識産權糾紛當事人酌情提供經費資助,根據江北新區現況,援助資金將優先用於支持涉外案件,等等。

  目前,分中心已經配備了3名專職律師和若干名專業技術支撐人員,還將逐漸完備自己的合作單位及專家庫,包括符合條件的有關部門、仲介機構、研究機構、社會團體、相關領域專家等。

  為了進一步加強政府知識産權公共服務職能,更好地服務園區企業和人員,分中心近期正在開展“進企業、送服務”活動,組織專家主動上門,幫助企業解決在其生産經營中遇到的知識産權問題。對於知識産權管理比較薄弱的企業,分中心將指派專業人員通過點對點系統培訓的方式,幫助企業建立知識産權風險管理意識,提升企業的知識産權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能力;對於有條件的企業,分中心將幫助其建立起科學的知識産權管理制度,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我們將充分利用省內外知識産權服務優質資源,為園區內企事業單位和個人提供知識産權舉報投訴、維權援助、專家諮詢等服務,為重大研發、經貿、投資和技術轉移活動提供知識産權分析論證和知識産權預警服務,為因經濟困難、不能支付知識産權糾紛處理和訴訟費用的轄區內公民與法人提供一定的經濟援助。”開發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