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南京棲霞區和燕路過江通道南段預計10月開工

2017-08-16 17:36:16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新增1.5萬個停車泊位,和燕路過江通道南段預計10月開工 竣工一批交通工程 居民出行更方便

  新增1.5萬個停車泊位、麒麟有軌電車最快9月開通、江蘇南京棲霞區和燕路過江通道南段預計10月開工……8月14日,南京市交通運輸局通報了2017年交通民生實事的完成情況,2017年底前南京市還將迎來一波交通利好,城鄉居民出行更便利。

  停車場:今年新增1.5萬個泊位,不少都在學校地下

  根據年初公佈的35件實事,2017年南京計劃新增1.5萬個停車泊位,緩解主城區停車難問題。其中不少新增停車場都利用了學校的地下空間。 

  人民中學停車場位於操場的地下,分為上下兩層,記者昨天在現場看到,主體工程施工已經完成,正在進行內部裝修和最後的設備調試。“這個停車場一共347個車位,建築面積1.3萬多平方米,”項目負責人鮑華介紹,人民中學地處新街口地區,附近商鋪眾多、老小區也不少,停車矛盾突出。項目自2016年3月份動工至今,克服了地質、環保等多個困難,預計今年底竣工驗收。     

  市交通局規劃處處長薛海介紹説,今年納入全市城建計劃的公共停車設施項目共計21項,年度目標應完工6項,應開工14項,開展前期研究項目1項。目前,石頭城路秦淮河邊綠地、南京市婦女兒童中心、中興路(梅山附近)、綠博園等4個公共停車場已經建成,新增停車泊位3600個。田家炳中學地下停車場、雨花台中學操場停車場等9個項目在建。

  麒麟有軌電車:最快下月開通

  麒麟有軌電車一號線自馬群至王武莊,全長9.1公里,上個月,13個站點剛進行了站名公示。市交通運輸局客運處處長陳兆宏介紹,麒麟有軌電車最快下個月就能開通。 

  “本月底,省軌道交通協會將對麒麟有軌電車進行試運營評審。如果沒問題的話,最快9月份就能開通。”陳兆宏説,接駁公交線路也是有軌電車評審的內容之一,會與麒麟有軌電車一起開通。不過由於目前正在進行方案設計,具體有多少條接駁公交及走向還沒有最終確定。 

  麒麟有軌電車將直通馬群,而備受市民關心的馬群綜合換乘中心建設也正在推進中。 

  馬群換乘中心連接地鐵2號線、麒麟有軌電車、繞城公路、寧杭公路,是城東重要的交通樞紐。薛海介紹,按照規劃,這個中心每天能滿足24萬人次的換乘需求,還可提供800個停車泊位及2000平方米非機動車停車場地,公交停保場可容納700輛公交車維修保養及500輛公交車停車需要,“前段時間施工方面出了點問題,目前正在協調。力爭2018年底建成公交停保場,整個工程也會儘快完工。” 

  過江通道:和燕路10月開工,仙新路明年啟動 

  繼長江五橋全面開工、長江大橋維修改造後,南京的過江通道建設也在加速。目前,和燕路過江隧道和浦儀公路西段工程可行性報告已經獲批,預計在10月份就會開工,未來,南京從江北到城東幹道將添一條快速路,全程不設紅綠燈。 

  根據南京市過江通道規劃,南京將建設22處、24條過江通道,仙新路、建寧西路、漢中西路、七鄉河、龍潭、錦文路等6條過江通道前期工作也正在推進。 

  根據市政府要求,“ 十三五 ”期間“每年開建一條過江通道”,明年最先實施的會是哪條?薛海透露,目前看來,仙新路過江通道最有可能在2018年啟動徵地拆遷調查等前期工作。 

  他介紹,仙新路過江通道位於長江二橋與四橋之間,在江南段接312國道,北接滁河501省道,全長13公里雙向6車道,時速80公里/小時。“至於到底是建橋梁還是建隧道,具體要到初步設計階段才能確定。”這條通道建成後,南京東部片區棲霞與化工園區可實現快速通達,對該片區集疏運體系的構建、長江經濟帶的發展都有很大促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