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江蘇南京市紅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本月開工

2017-08-18 15:05:43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紅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本月開工 銜接和燕路過江通道,主城“井”字快速路網將成形

(交通運輸)江蘇南京市紅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本月開工

  作為2017年南京市重點工程,紅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項目將於本月開工建設。該工程南起新莊立交,北接10月開建的和燕路過江通道,全線約6.12公里,將設置紅山路、邁皋橋、神農路3座隧道以及曉莊廣場互通立交樞紐,計劃于2019年6月完工。屆時,南京主城將形成完整的“井”字形快速路網結構,改善鐵北、邁皋橋地區交通狀況,加強與江北新區的溝通聯繫。

  南京市建委有關人士介紹,紅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既是南京“經六緯九”主城主幹道體系中的經三路,又是“井”字加外環快速道路系統中的北支。主線雙向六車道,設計速度60公里/小時;輔道雙向四至六車道,設計速度40公里/小時。除地鐵代建段以外,工程計劃于2019年6月完工。 

  工程南接新莊立交,通過既有鐵路箱涵後,主線以隧道形式,下穿滬寧城際、紅山南路、墨香支路、紅山支路、丹霞路;隧道接地後採用地面快速化方式走行至邁皋橋廣場;再以隧道形式下穿華電路、邁堯西路;通過新建曉莊互通樞紐立交,形成與緯一路的快速交通轉換;緯一路以北,主線以短隧道形式穿神農路後,通過地面快速化方式與即將開建的和燕路過江通道順接。 

  工程施工現場負責人陳雷介紹,全線設置紅山路、邁皋橋、神農路3座隧道,曉莊廣場上方1座互通立交以及紅山南路、華飛路、青城路、燕環路、燕恒路5座人行地下過街通道。其中,紅山路隧道南接既有鐵路箱涵,下穿紅山南路,上跨規劃的地鐵9號線盾構區間,在紅山南路形成立體交通體系。邁皋橋隧道下穿華電路、邁皋橋廣場、邁堯西路後,在玉尚西路南側接地,同時沿和燕路設置北向南匝道隧道,以有效分流新莊立交的壓力。曉莊廣場互通立交採用主線交叉分離、全定向匝道的方式建設,將成為緯一路、紅山路兩條快速路的重要轉換樞紐,溝通均衡長江大橋、長江二橋、和燕路過江通道等南北過江交通。神農路隧道在燕恒路北側與和燕路過江通道順接。

  紅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所處的鐵北地區,將有地鐵1號線北延線、6號線、7號線、9號線一期等多條軌道交通建設。為避免道路反復開挖,節約工程投資,減少環境影響,將採取多種特殊結構形式與軌道交通同步建設、協同施工。 

  陳雷説,紅山路隧道與規劃的地鐵9號線是垂直交叉的,此次施工將為9號線預留建設條件;邁皋橋隧道與地鐵1號線北延線共線,將實施同步建設;曉莊廣場互通立交與地鐵1號線北延線、7號線交叉,將與地鐵換乘車站同步建設;神農路隧道與地鐵1號線北延線共線,將與地鐵吉祥庵站同步建設。 

  南京市建委城建處副處長周生説,緯七路東進二期工程將於今年10月完工,這樣一來,紅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就是主城快速路網“井”字形架構的最後一筆。

  南京市交管局秩序科科長畢衍蒙説,管道遷移施工期間,車輛可通過紅山南路、紅山支路、恒嘉路、北苑西路、華電路繞行,也可通過紅山南路、黃家圩路、和燕路繞行。工程施工期間,通過恒嘉路、北苑東路、櫻花路、墨香路等周邊路網繞行。“因紅山路圍擋施工,請前往紅山動物園的遊客儘量避免從紅山動物園東門進入,建議乘坐地鐵1號線前往。”畢衍蒙説,工程開工後,紅山動物園東門外的紅山路上將嚴禁機動車臨時停放。 

  目前在紅山路、和燕路(邁皋橋以北)沿線共運行有44條公交線路,為配合工程建設,有29條線路將進行調整。

  紅山路—和燕路

  快速化改造效果圖

  青城路

  紅山南路

  紅山路隧道

  華飛路

  邁皋橋隧道

  曉莊廣場樞紐立交

  燕環路

  神農路隧道

  燕恒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